【新時代好少年】拔節生長向晴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4:12:23
央視網 | 2021-06-07 14:12: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殷殷之情俱繫於華夏沃土,寸寸丹心皆忠於國家使命。睜開眼,便是國風盎然,有海棠春睡,有芍藥抽簪,有桃花在料峭春風中掙扎著開出花瓣。國風之盛,不盡於此,有北斗耀空指明路,蛟龍出水逐青波,有東風疾來作戰鼓,神舟徐行夢日邊。生於盛世歲和時豐,當屬吾輩之幸,在這時和歲平,海晏河清的時代,我們應當拿起手中的畫筆為青春加點顏色,讓我們以更加強大堅韌的力量,拔節生長向晴空!

  青春是人生的畫板,必不可少的便是那一抹紅色。革命風雲變,夜沉沉,刀光劍影,黨把乾坤扭轉。誕生在南湖遊船的黨,猶如那天邊升起的朝陽,用那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歷經滄桑的祖國。吾黨衝殺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書寫著華麗的篇章;吾黨是玉蘭,純潔高雅,棄妖冶之色,去輕佻之態,這便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從前的青年救亡圖存,發歷史之聲,挽狂瀾于既倒,現在的我們更應該以一顆赤誠的心,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儘自己一份力。

  紅花仍需綠葉相托,綠色是春天的顏色,是充滿生機的顏色,也是青春中不可缺少的顏色。“我瞻四方,蹙蹙靡所聘”,這是每一個青年人發自內心的豪言壯語。之所謂青春,便能像種子一樣,在泥土重壓冷水浸泡中也要吐一吐志向;像寒梅一樣,在冰天雪地裏也要吐一吐芳香。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我們要像那綠草一般,“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即使最終還是無可奈何花落去,那也仍是化作春泥更護花。正如《切爾諾貝利》所言,“每一代人必煩面對他們的苦難……,我詛咒我需要付出代價,但我在接受現實”,吾輩青年,唯求以理想與熱忱,以理智面對無常,以熱忱改造有常,展現出我們的青春與活力。

  陽光普照,萬物生長。黃色,擁有著太陽一般的光輝,將會照亮我們的青春。太陽表面有黑子,人間之事也難免有缺陷。漫漫人生路,無論有多少的花開花謝,草青草黃,我們都要坦然面對。憶當初浩浩長征路,共産黨員們沒有一聲抱怨,沒有一個人喊苦喊累,人人都充滿著激情與鬥志。縱使荊棘遍地,暴風驟雨,又何妨,我們有的是能力,有的是勇氣,用我們的陽光與自信逐一擊破。昔時中國共産黨,在萬惡的舊社會照亮前途的光明,用那排山倒海的氣勢,與閃電進行一次扣人心弦的較量,是那啟明的星光,更是吾輩之楷模。蔚藍天空下的世界是美麗的,青春中擁有一抹藍色也會增添光彩,藍色象徵著成熟與穩重。穩重便是即便中國共産黨取得了許多成就,但依舊砥礪前行,是苦心人,天不負的。越王勾踐,人生沒有捷徑,只有腳踏實地,戒驕戒躁,方得始終。青少年要有山的穩重、山的莊重、海的寬容,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方成大囂。

  在黨的領導下,中國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黨正年輕,正如青年人一般,沙粒是要變成珍珠的,石頭是要化成黃金的,青年人應該以鯤鵬展翅之雄心,用“十年飲冰,難涼熱血”的豪情,在黨的領導下,創造出五彩繽紛的青春,發揮開天闢地的創造力!五嶽依然向上,看,我輩青年,正拔節生長向晴空,以我微光,鑄國榮光!

  岫岩滿族自治縣高級中學高中二年級五班 李夢楠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拔節生長向晴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