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承吾輩之幸,傳紅色精神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6:13:41
央視網 | 2021-06-07 16:13: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高爾基

  在黨成立的100週年的日子裏,開展了“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主題教育讀書活動。使廣大青少年通過閱讀紅色經典文藝作品、革命先輩回憶文集、英雄模範故事,來進一步熟悉黨的歷史,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進一步感受革命先輩的豪情壯志。自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精神。

  再次翻開《紅星照耀中國》心中頓生頗多感慨。這次突如其來爆發的疫情,黨和國家同人民共同努力取得的疫情勝利。就如同一百年前,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了新民民主主義的勝利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勝利。

  《紅星照耀中國》是一部文筆優美的紀實性很強的報道性作品。以作者斯諾的視角真實記錄了我國西北革命根據地進行實地採訪的所見所聞,向全世界真實報道了中國和中國工農紅軍以及許多紅軍領袖、紅軍將領的情況。斯諾準確地把握到毛澤東同以農民為主體的中國民眾的精神紐帶。展現了中國現代化的進程,包括其成功和曲折。斯諾不僅關注主要的革命領導人物還對一些參加革命的英雄烈士細節刻畫。展現了當時抗日戰爭各人民同黨的熱血奮戰和鬥爭精神。

  從1921年到2021年,中國共産黨走過了100年的風風雨雨,一百年的風雨兼程,一世紀的滄海巨變。

  “我們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這就是中國脊梁。”       ——魯迅

  在迎春之際,乍暖還寒時我校舉行歷“尋紅色足跡,歷青春成長”主題活動,帶領新一代青年探尋洞頭女子軍堅毅柔情的抗戰歷程,感受女兒身下為家為國的壯志豪情。冰心説的好:“成功的話,人們只驚慕她開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是了。洞頭的英雄女子軍們,就是用血與淚誓死守護自己的家園。

  紀念館內存有大量的實物圖片,全方位,多側面,多層次地反映了女子連光輝模範作用的實質內容,生動地再現了女子連創建過程及時代背景和走過的光輝歷程,集中反映了女民兵保家衛國,獻身海防的崇高愛國主義,集體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集中反映了女民兵的堅定政治信念,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和強烈的歷史責任感,使命感;集中反映了女子連不畏艱苦,戰勝困難,堅持做到組織不散,思想不斷,傳統不丟,訓練執勤不棄的昔日風采和精神面貌。

  泱泱中華,江山如畫,由數不盡的風流人物,革命先輩奮鬥、拼搏所造就。今天我們當飲源頭水,承先輩志,樹理想,立信仰,擔責任,創不世之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青少年要心懷理想,要堅定信念,要無私奉獻,要勇於擔當!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精神,點亮中國的未來,迸發出更璀璨,更耀眼的光芒!

  浙江省溫州市越秀學校高二(6)馮羅蘭 指導老師:劉 祝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承吾輩之幸,傳紅色精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