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感懷英烈傳精神 肩負使命向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7:10:57
央視網 | 2021-06-07 17:10: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是一名來自普通家庭的 00 後學生,父母都是農民工,沒有多少文化。國家政策好, 我小的時候父母帶我進了城,他們在城裏找到了住處,有了事做,我也在附近的學校入了學。   其實,爸爸媽媽説女孩子讀不讀書都沒關係,會認字會算賬就行,將來長大了像爸爸媽媽一樣,守著水果舖子,不也挺好的。而我,有著自己的追求與夢想...

  我喜歡上學,喜歡在教室裏享受老師們傳授知識;我尤其喜歡每個星期一站在操場上參加濃重的升旗儀式。每當看到五星紅旗迎著朝陽冉冉升起,我的內心無比的激動和幸福。腦海裏不斷涌現出那槍林彈雨中無數為國捐軀的革命先烈們,是他們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   是他們為我們今天的幸福、和平、安定的生活打下了基石。那是怎樣血雨腥風的戰場,關押在渣滓洞、白公館的革命志士們,又經歷了怎樣的不見天日,慘無人道的迫害。1949 年 11

  月 27 日那個特別寒冷的夜晚,狗急跳墻的敵人進行了整整一夜的瘋狂屠殺。跨出牢房的難友們喊著低沉而堅定的口號:“你們一定滅亡!共産黨一定勝利!”部隊已打到跟前,自己卻要在拂曉時分上刑場,這是多麼殘酷的事情!從容不迫,慷慨赴死,需要何等堅定的信念,   無私的襟懷,無畏的勇氣!

  我被這生能捨己,血薦軒轅的精神所震撼!

  我知道,在新時代的中國,我們更應該高舉英烈們傳承下來的旗幟,砥礪前行。歷史賦   予我們這一代人不一樣的使命。十九大報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   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的力量如驕陽一般,是民族和國家的希望所在。

  歷史賦予使命,時代要求擔當!我有著自己的夢想,要做一名新時代好少年,為新時代的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夢想不是一句空話,它需要從現在開始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古人云:人無禮則不立。作為一名中學生,我首先要懂禮儀,講文明。從小爸爸媽媽從未教過我什麼禮儀,老師説中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反思自我,平日裏自己的言行又是否對得起這個美譽呢?經常在上下學的一段路上,看到路上有人隨地亂吐痰,亂扔垃圾,寵物狗隨意大小便,看到既然路上已經這麼臟了,我在剛開始來到這個城市時,有時自己也趁沒人的時候丟棄餐巾紙,我反思,   這樣的我具備了一個社會公民該有的禮儀嗎?現在想想不禁臉紅。看到有人隨意丟棄垃圾時本該可以以友好的方式善意的提醒,因為我是新時代的少年,接受了學校的教育和新時代的理念,我與那些不懂文明的人是不一樣的。我要以實際行動,讓文明禮儀之花綻放。一個舉動,一個微笑,一聲“你好”,會送出一縷春光,溫暖人們的心靈,能迎來一份安全與和諧。我會在校園裏悄悄彎腰拾起紙屑,輕聲説句“對不起”“沒關係”,讓友誼絲帶將心與心緊緊相連...

  但是,有了禮儀,就能成為新時代好少年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還應該奮進求知,以   一往無前的氣勢向著知識的天空飛翔。唯有知識,才能讓國家更加富強。而這樣的重任,就   扛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我可以學習聞一多先生“讀書成癮”一般,沉浸在書的海洋。由於從小自己的家庭環境條件的限制,以前沒有看過多少書,現在我要把時間換為知識。我要像“韋編三絕”的故事一樣把書本變為知識爛熟於心,我為能在知識的寶庫裏找尋自己的夢想而快樂!

  又是一個星期一的早上,站在操場上,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我又感受到了那種激情,它時刻鞭策我,檢驗我.我,一名農民工的孩子,也是新時代的好少年,做好一切儲備,同樣可以肩負歷史的使命奔向未來!

  趙瑄妍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感懷英烈傳精神 肩負使命向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