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黨的光輝照我心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0:33:44
央視網 | 2021-06-07 10:33:4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是一名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家住雲南一個偏僻的小山村,由於交通不便,閉塞落後,我們村是全國建檔立卡的貧困地區。每天上學我和妹妹都要步行兩個多小時才能到達學校,學校的條件設施也非常簡陋。為了讓我們姐妹有更好的學習和生活,爸爸帶著我們一家四口背井離鄉來到江蘇打工。

  我和妹妹進入了丹陽農村的一所小學讀書,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上課,我感到非常幸福;而老師和同學的關愛,更讓我感動不已。每年我都享受到貧困資助,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爸爸的負擔。爸爸常説:“現在黨的政策真是好啊,切切實實地為我們老百姓謀幸福。你們倆有這麼好的條件讀書,一定要努力哪!”我用力地點點頭。

  去年,爸爸忽然有天對我們説,他要回老家。我急了:“爸爸,老家那麼窮,你回去幹什麼?你在這邊做廚師不是挺好的嘛!”爸爸安撫我:“我聽説,現在政府實行精準扶貧,我們老家要開發綠色資源和旅遊經濟,我覺得這是一項很好的項目。如果我們家鄉能發展起來,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啊!”望著爸爸充滿希望的眼睛,我也深受感染:“爸爸你回去幹吧,我們支持你!”

  爸爸返回老家後,在政府的幫扶下,把我家的三間瓦房修建成二層小木樓,開辦了一間“民宿”,爸爸在江蘇學的廚藝剛好大顯身手,他忙裏忙外特別有奔頭。那天他打電話來説:“我很高興。現在,既可以照顧你爺爺奶奶,又可以在家鄉幹一番事業,增加經濟收入。你們好好學習,爸爸會供你們上大學的。”不光是我爸爸,聽説其他村民也紛紛返回家鄉了,依照“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村幹部帶領大家修路,蓋房,發展家庭農莊、農家樂等鄉村旅遊産業,家鄉風貌打造得煥然一新。現在,我的家鄉滿山蒼翠,一水碧波,芳草茵茵,鳥語花香,人們開辦了“農家樂”、“農莊餐館”,發展本土的旅遊經濟,引來成千上萬的人去旅遊度假。老家人都説“黨的政策好,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爺爺奶奶希望我們回去上學,只是我們姐妹倆捨不得離開這兒的學校和同學,爸爸説;“等你們小學畢業就回來到縣城上初中吧。”

  我們家是脫貧攻堅戰中的一個縮影。“黨的光輝照我心”,照到了祖國的邊遠山村,也照進了億萬中國人的心裏。今年,恰逢黨的百年華誕,人人對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充滿了感激和崇敬。大家都情不自禁地唱起“唱起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

  作為新時代少先隊員,我們要聽黨的話,永遠跟黨走,為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讓我們沐浴在黨溫暖的陽光下,幸福快樂地成長吧!

  丹陽市匡亞明小學 六1 徐子禾   指導老師  王錦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黨的光輝照我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