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百年崢嶸,我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6:08:32
央視網 | 2021-06-07 16:08: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泱泱華夏五千年,百年崢嶸歲月。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年,從一開始的荊棘泥濘到如今的強大復興,一切都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或是未來,中國共産黨如五星紅旗,永遠發光,永不褪色。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偉大的祖國,一撇一捺都是脊梁,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紅船精神代代相傳,翻開這風雲激蕩的紅色篇章,無數黨員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帶領著我們走向富強。在十九世紀的二十年代,腥風血雨,山河動蕩,黑暗中踽踽獨行的人,尋找著精神的光源。是毛澤東、朱德等人,不畏艱險,越過死亡迷途,登上了救亡圖存,像昔日天邊的璀璨星星,為人們在黑暗中指路。他們披著盔甲,承載著祝福,帶著希望和無畏沖天香陣透長安,書寫著屬於中國共産黨的歷史文字。黨踏過荊棘,躺過熔爐,黨換來了民族獨立的篳路藍縷。

  慢慢的,一個世紀的沉澱,滄海桑田,不變得是浩瀚星河,回首是向來蕭瑟處,燈火闌珊。因為黨,祖國山河無恙,國泰民安,這番和平盛世如人民所願。此生無悔入華夏,來世還在種花家。

  一個錘子,一把鑲刀交織,它們象徵著中國共産黨。翻開百年黨進程,我的心情是那樣激蕩。回溯過去的歷程,那樣的曲折不平坦。看那撒滿鮮血的路上,一個個腳印記載著多少更著風和雨的兼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滾燙燙的中國心,骨子裏是鏗鏘的血。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中國共産黨在2020年席捲而來的疫情下也展示出了偉大的中國精神,在沒有硝煙的戰場英勇作戰,舉國同心,他們面對生死較量不畏懼,千難萬險不退縮,或向險而行,或默默堅守,以千千萬萬的方式為疫情操心處力;應捨生忘死,他們又再一次展現出了英雄道義和擔當,在困難面前豁得出,以生命赴使命,用大愛護眾生;憑藉著自己的一腔熱血,他們為全國的疫情防控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憶往惜,風雨兼程歲月如歌,看今朝,百年華誕風華正茂。從遠去的戰爭時代,到如今的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恰逢黨成立100週年,中國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質的飛躍,這一切都歸功於黨。民不聊生是歷史,繁榮富強才是新時代。

  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不僅緬懷黨的光輝業績,更重要的是著眼新世紀。“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兩萬里。”沒有中國共産黨的帶領,又哪來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代。

  吾輩當自強,持書仗劍耀中華!

  浙江省溫州市洞頭區第一中學二(2)班莊 吉 指導老師:孫清展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百年崢嶸,我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