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最美中國路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0:23:22
央視網 | 2021-06-07 10:23: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有一條路,連接著兩個家。

  它是G216國道,一頭連著我家——吉木薩爾,一頭連著外婆家——精河。這條路陪伴著我成長,也見證著新疆的發展變化。小時候,我和媽媽常乘一輛大巴回精河,那時的G216國道坑坑洼洼,人坐在車裏,好像在坐過山車,旅途漫長,我想睡一會,可總是被顛醒,我一遍遍地問“媽媽,什麼時候的才到啊”。

  後來,隨著黨中央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深入, G216國道越來越平坦,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我家也有了小轎車,那條通往外婆家的路仿佛突然縮短了。欣賞著途中雄壯的天山,和日新月異的新疆,家人平淡溫馨地閒聊著,幾百公里倏忽而至。新疆的變化又何止一條路呢……

  有一條路,撐起天山少年的夢想。

  夏秋之交,一列列火車從天山北麓出發,載著懵懂的內高學子,駛向夢開始的地方。初次踏上求學的列車,我既興奮又忐忑。暮色漸起,離家的不捨、對未來的恐懼,漸漸襲上心頭,我強忍著淚水望著窗外。突然,一隻手輕輕的落在我頭上,“想家了嗎?”我抬頭一看,班主任正笑盈盈地看著我,我難為情地點點頭。老師跟我聊起了新疆和家庭情況,還翻開手中的校刊《遠方》,介紹起內高班的學習生活,軍訓、紅歌比賽、課本劇……校園生活豐富多彩。在老師的安慰和鼓勵下,不捨和恐懼漸漸消散。兩天兩夜的火車,老師幾乎都在車廂裏陪著我們,到校前她能叫出班上每個同學的名字,並了解了每個人的家庭情況。幸運如我們,在求學之路上,能遇到這樣的好老師。幸福如我們,在黨的關懷下,走出邊疆,來到更廣闊的天地追尋夢想。

  有一條路,指引中國從黑暗走向光明。

  中華民族那段苦澀的記憶裏,有圓明園的沖天火光,有巴黎和會的刀俎魚肉……時序更替,巨龍騰飛,中國共産黨歷經百年風雨,帶領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中國經濟躍居全球第二,“神舟”與“天宮”精準對接,新冠疫情迅速控制……這一件件無不彰顯著中國的強盛!在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正在民族復興之路上全速前進!

  萬水千山,最美中國道路。

  在路上,我見證著新疆的發展;在路上,我感受著黨的關懷與期望;在路上,我看到了祖國的富強。我,新疆學子,立誓:心懷黨恩,不負期望,奮發有為,共築最美中國道路!

  丹陽市第六中學 高二(1)班 斯比努爾•塞麥提 指導老師:盧培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最美中國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