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在苦難中開出希望之花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2:33:27
央視網 | 2021-06-07 12:33: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也許淚水流盡,土壤更加肥沃;也許我們歌唱太陽,也被太陽歌唱著;也許肩上越是沉重,信念越是巍峨……”每個人的生命裏都會有一段艱難而黑暗的時光,將他的人生變得美好而遼闊。堅定信念,希望之花也能在苦難中綻放。

“倘若天下安樂,我等願漁樵耕讀,江湖浪跡;倘若盛世將傾,深淵在側,我輩當萬死以赴。”這是炎黃子孫亙古不變的赤子之心,是華夏兒女捨生忘死的堅定信念是中華文明經久不衰的精神支柱。

庚子新春,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各個崗位的華夏兒女挺身而出,舉國同心,抗擊疫情。84歲高齡的鐘南山院士星夜馳往武漢,不願多耽誤一分一秒;武漢金銀潭醫院的院長張定宇,自己身患漸凍症,妻子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下,毅然堅守在戰疫一線,他説:“我要比死神跑得更快,這樣才能挽救更多生命。”年過古稀的張伯禮院士秉持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逆向而上,努力要把重症患者一個不落地拉回生的安全線。“國有危難時,醫生即戰士。寧負自己,不負人民!”

奧爾柯特説過:“眼因多流淚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滿懷希望才會所向披靡。

2019年6月25日,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第46顆北斗導航衛星。在北斗背後,是一支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為主的研發團隊,他們秉持“北斗精神”為國家托舉國之重器。他們攻堅克難,追求卓越;持之以恒,鍥而不捨;團隊協作,顧全大局。仰望星空,北斗璀璨,只有腳踏實地,方能行穩致遠。

約翰﹒肖爾斯説:“沒有不可治愈的傷痛,沒有不能結束的沉淪。”只要我們一直往前走,就沒有什麼能夠阻擋。

病毒侵襲,千萬華夏兒女同心協力,共抗國難。幾十支援鄂醫療隊從全國各省匯聚于武漢,他們不怕犧牲,不怕苦累,懷著那顆“醫者仁心”,義無反顧站在第一線;“火神山”醫院在十天內拔地而起,令全世界為之震驚,真正護佑著中華民族的火神,不是傳説中的祝融,而是那一盞盞徹夜通明的白熾燈之下,上千名不屈不撓,無怨無悔的中國工人。

基辛格寫道:“中國總是被他們之中最勇敢的人保護得很好。”中國人民眾志成城,齊心協力,挺立起災難面前不屈的脊梁。

藏在黑暗之後的必定是光芒萬丈,即使在苦難中也能開出希望之花,我們應向先輩學習,不輕易言棄,開拓創新,終能見得星河長明。

李文斐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在苦難中開出希望之花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