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吾有所愛,其名華夏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6:06:04
央視網 | 2021-06-07 16:06: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一百年前的中國如同虎落平川,面對強權霸政只能含垢忍辱。國民皆遭生靈涂炭。然而看似沉寂的中國卻突然噴發出了一股來自青年的火熱,萬千有識之士拋頭顱灑熱血,那一抹紅艷,驚艷了世界,換來了祖國的錦繡河山。

  憶往昔,卻是斑斑血跡。英國侵略者用鴉片,大炮轟開了中國的大門;八國聯軍飛揚跋扈,列強們廝殺搶掠,圓明園在他們的獸蹄下灰飛煙滅。

  欣看今天,細細摩娑手中那本黨史,指尖所觸每一個文字的背後,都是一段段刻骨銘心的故事。如今中國已建黨100週年,這一百年來,炮火硝煙充斥著歷史長河,萬數英豪引領著這太平盛世。

  從南湖小船到領航巨輪,從刀耕火種走來到高樓大廈平地起,從忍辱不堪到萬丈朝陽向前,你們看,中國共産黨已走過百年崢嶸歲月。為了這一幕,噴灑了多少烈士的鮮血,又烙印下了多少離別的淚水。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電視劇《開國元勳朱德》。熒幕中朱德説的話仿佛還回蕩在我的耳邊,在我的心上泛起點點漣漪。他有著淳樸老百姓的憨厚形象,也有著為人處世的大方作風,更有著赤膽忠心,戎馬一生的為國為黨精神。他的一生是功勳卓著,戰功顯赫的一生,他甚至被稱為“紅軍之父”。在那個物資匱乏,彈盡糧絕的年代,他卻更加不畏懼。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他忍著寒冷和饑餓,不停的鼓舞士氣,最終到達了井岡山,成功會師,並成立了井岡山革命根據地。此時此刻我熱血澎湃,在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個眼神堅定動作有力的朱德!

  歲月漫長無際,浮沉起伏,那些或喜或悲的身影臨流把酒,驀然轉身,只把故事留給了我們。就像《紅星照耀中國》裏描繪的一樣,一個人的生命可以在歲月中消失,但一個人的拳拳之心卻能永世長存。這是每個時代都不可或缺的所屬於英雄的光芒,是流傳千古的光輝!

  而如今,作為國家最為新鮮的那一股血液,作為祖國母親下一代最堅實的棟樑的我們正蓬勃發展著!我們需得以天下為己任,以愛國作為青春的底色!滄海桑田,神州巨變,100年歲月,100年金光燦爛如今,一座座現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個個商廈、工廠、高科技企業正遍地生花!新時代的青年必將孕育出一個容光煥發的中國!

  看—五星紅旗在南極上空迎風飄揚;戰鬥機的橫空出世,劍指蒼穹;宇宙飛船帶著剛強的氣勢衝向太空;北京奧運會金牌榜上中國躍居榜首……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祖國的萬千新象震撼著每一位熱血少年。我們感動、澎湃、奮鬥著。攜一股追尋夢的熱情,帶一份青春洋溢的燦爛,握緊那堅定有力的拳頭,看向那詩一般的天空,為築夢華夏不停向前!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三溪中學高一(5)班任詩漫 指導老師:邵雪琳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吾有所愛,其名華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