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共産黨真偉大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4:37:33
央視網 | 2021-06-07 14:37: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聽著這慷慨激昂的歌聲,看著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我不禁想到:今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週年。在這100年裏,共産黨是如何帶領著中華兒女取得解放 ?又是如何從無到有,克服重重困難,創造了如今的強大國家的呢 ?也許正是因為共産黨擁有精神上的“鈣”——理想信念 。有了理想信念的共産黨,就像人補了鈣 ——變得更強壯 ,才能帶領人民群眾無往不勝走向輝煌。

  在《金剛川》這部電影裏,共産黨人就是憑藉堅定的理想信念取得了抗美援朝的勝利。電影裏志願軍大部隊需要橫渡金剛川,完成大會戰。但敵人又怎能讓我們如願:修好的橋被一次又一次炸毀,在材料盡毀,修橋無望的情況下, 戰士們冒著敵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軀構成了一座堅不可摧的“生命之橋 ”。這座“生命之橋”如磐石般立於金剛川上,使參加會戰的將士順利通過進入戰場,最終獲得戰役的全面勝利。這就是擁有精神上的“鈣”——堅定的理想信念取得的戰果 。

  1920年2月,我國著名的思想家,共産黨創始人之一的陳望道先生,為了宣傳社會主義和傳播馬克思主義,在家鄉的柴屋裏專心的翻譯《共産黨宣言》。母親給他送來粽子,叫他蘸著紅糖吃。陳望道太過專心,竟把墨汁當作紅糖蘸著吃了 。青年陳望道吃了墨汁卻渾然不覺,還説很甜呢。習近平總書記曾在不同場合多次講述這則故事,並意味深長地説 :“真理味道非常甜。”這就是共産黨人精神上的“鈣”——理想信念的力量 。

  謝謝你們——共産黨!你們為中華人民撐起一片天。你們是最偉大的!

  長治市潞州區大辛莊鎮鹿家莊學校 四乙班李京航  輔導教師:晉平璠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共産黨真偉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