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顧往昔崢嶸 揚今朝風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7 11:57:40
央視網 | 2021-06-07 11:57: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泱泱華夏三萬里河山,煌煌先哲五千年文明。在這片富饒偉大的土地上,經歷了璀璨輝煌的古代文明和歷經滄桑和磨難近代歷程,回顧近代,國外列強環列、國內風雨飄搖,各方勢力廝殺較量,此時,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猶如黑夜裏的一束光,衝破了層層霧障,給中國人民送來了馬克思主義。

  1921年7月,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傳出巨人的吶喊,猶如春雷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撥開了百年來籠罩于千萬仁人志士的迷霧,亮出了共産主義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州大地上的革命之火。從此炎黃子孫的思想有了歸一,中國人民有了主心骨、民族有了硬脊梁,祖國有了新希望。悠悠長夜下終於亮起了一顆耀眼的啟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初識黨是在小學課本上,黃繼光、董存瑞、劉胡蘭,每一個英雄的名字都深刻地感染著我。在那災難深重、血雨腥風的漫漫長夜,那些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華夏青年;那些將共産主義信念傳播大地,把理想火炬照亮前行的中華兒女;那些為了中華人民的事業,為了共産主義事業無怨無悔的共産黨員們,他們感人肺腑的故事令我們忘懷。我為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英雄而感到驕傲,我為我生活在這樣的英雄國度而自豪。

  泱泱華夏,巍巍中華,世界東隅,厚積薄發。轉眼間,中國共産黨已經歷經了百年曆程,慢慢從中國這片富饒的土地上生長蔓延,它凝聚了很多仁人志士的鬥志雄心,肩負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

  如今的中國在共産黨的領導下,正經歷著天翻地覆的變化,一條條泥濘的土路已經變成了寬闊的柏油路;一個個破舊的茅屋變成了如今的高樓大廈,黃包車變成了今天的四輪汽車,嫦娥五號探測器的成功發射,2020年新冠疫苗率先研發,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在國際舞臺上越來越有話語權。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群眾挺起胸膛、站穩腳跟,開創出嶄新事業、嶄新局面。

  2020年,疫情席捲全球,各國反應千姿百態,有的國家放棄了對65歲以上老人的治療,有的國家甚至放棄了全民的治療,而關於這一點,我可以自豪地説,我們國家沒有放棄對任何人的治療。中國共産黨始終與民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國家的繁榮富強與中國共産黨的發展壯大結伴而行。

  少年強則國強,作為祖國的兒女,我們肩負著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歷史使命。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今天的世界早已不是百年前的世界,但是今天共産黨員的精神還傳承著百年前的精神。作為新時代的少年,面對改革任務艱巨、國內外矛盾突出的時代,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不斷完善自己,紅心向黨,努力朝著黨的方向完善,縮小與黨的差距。勵精圖治,奮發圖強,努力學習,奮勇當前,報效國家!

  岫岩滿族自治縣高級中學高中二年級八班 房煦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顧往昔崢嶸 揚今朝風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