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歸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4 08:06:16
央視網 | 2021-06-04 08:06: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聽説,貴州省第九批援鄂醫療隊明天返程,我和爸爸激動得一夜無眠——媽媽終於平安回來了!

媽媽是一名護士,也是一名中國共産黨員。她每天不停地穿梭在ICU的病房,雖然很辛苦,但她從未怠慢過患者的治療工作。2020年春節後,當得知湖北疫情危急的信息後,媽媽再也坐不住了,有一天,媽媽在客廳裏與爸爸商量:“接到上級通知,將組建第九批援鄂醫療隊,我們單位派出3名醫務人員,我已經報了名。”爸爸低著頭,猶豫地説:“國家有難,理應支持,可是你看昕昕還小,我一個大老爺們,既要忙單位的事,又要操心孩子的學習,確實……”“啊呀,這好辦,我讓孩子的外婆來支援一段時間。”媽媽邊説還邊親了爸爸一口。

出征前一天,媽媽穿著潔白的護士服,帶著鮮艷的大紅花,站在臺上,面向國旗舉起了右手。我和爸爸在台下一個勁地為媽媽加油鼓勁,媽媽那天顯得格外地精神和漂亮。

當天晚上,媽媽走進我的房間,撫摸著我的頭,抽泣地説:“孩子,你別哭,媽媽知道你需要我,捨不得我離開!可是……”看著媽媽難受的樣子,我噙著淚水説道:“媽媽,我會聽爸爸的話,好好照顧自己,我會想您的!”

五天后,媽媽終於發來視頻,視頻中的媽媽穿著厚重的防護服,滿頭大汗,一臉疲憊的樣子,看得出是剛剛從前線退下來,她説:“這是鄂州雷山醫院,這幾天非常的忙,一直沒有時間給你們發信息,媽媽想昕昕了。”我看著媽媽憔悴的樣子,偷偷地流下了眼淚。

後來的日子,從媽媽口中斷斷續續地了解到:當地有不少的人,因為“新冠”而離開了親人,真是太可憐了!她每天除了要照看好病人,還有他們聊天,陪伴他們做適當運動,幫助他們從心理上戰勝病魔。

四月的一個早晨,我被爸爸從睡夢中叫醒,“小昕,快點,看到媽媽了!”我半信半疑地起了床,原來是電視裏,一輛輛警車開道,在歡送貴州援助鄂州醫療隊,在送別的鏡頭裏,一個市民跪在地上,向貴州醫療隊的隊員深情感謝,一個叔叔正在講話:“鄂州人民永遠不會忘記,862名來自貴州的勇士,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你們是最美麗的天使、最堅強的戰士、最可愛的英雄!”對於這些話語,我似懂非懂,一門心思在鏡頭裏尋找到媽媽的身影。

幾天后,爸爸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媽媽,今天回來,我們去高速路口去接她。”

在高速路口,前來歡迎英雄歸來的人們將路口圍得水泄不通,在人群中,我發現了媽媽,我一下撲入媽媽的懷裏,並送上了我自己親手畫的一幅畫,畫上:一面鮮艷的國旗下,一個護士高舉右手,胸前的黨徽閃閃發亮,在她的身旁,一個紅領巾,莊重地行著隊禮。

印江縣實驗小學三年級(5)班:艾金昕

指導教師:吳常琴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歸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