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跨越百年 葳蕤綻放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4 08:36:05
央視網 | 2021-06-04 08:36: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翻開歷史長卷,百年前偌大的中國,內憂外患,暮氣沉沉。國人為奴隸,為牛馬,為犬羊,聽人驅使,任人宰割,中國面臨亡國滅種,岌岌可危。

歲月時艱,外族覬覦的苦難中國,留下了林則徐, 魏源 ,譚嗣同 ,孫中山等追夢者悲壯而蒼涼的背影;他們嘗夠了夢之破滅的滋味,就像一場噩夢。五四降臨,夢之先覺者陳獨秀、 魯迅 、李大釗在徬徨嘆息後,發出了一聲聲決絕的天問般的吶喊。中國人追夢的過程,步履蹣跚,涕淚交零,但追求夢的決心和意志從沒有動搖過。他們前赴後繼,篳路藍縷,中國夢在新時代葳蕤綻放,蓬勃勝春。

1949年10月1日陽光燦爛,舉國歡慶。炎黃子孫從屈辱的歷史中拼搏奮進,昂揚走進新的時代。請看,土地改革,一五計劃 ,改革開放,建設小康;奧運會,世博會;嫦娥二號,人造衛星……這些豐功績就像光芒四射的太陽,讓世界刮目興嘆。就在今年,4月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向記者説:中國是治理全球事務,“不可或缺的”大國。正是因為有了中國,整個世界才會顯得五彩繽紛。”作為歐盟的主導國家德國總理的發言,讓世界震驚,讓敵對中國的鬼魅國家,大驚失色。曾經屈辱的中華民族,已經一步一步登上世界舞臺,一雪前恥,揚眉吐氣。

中國夢!一百年歲月滄桑,一百年光陰飛逝。

一百年,時光悄悄完成了它一個世紀的飛旋。

一百年,祖輩與父輩的夢想全部實現,華夏子孫的的力量氣吞山河,威震四海!

一百年風雨兼程,中國共産黨人開天闢地,舉世矚目;

一百年披荊斬棘,中國共産黨人力挽狂瀾,驚天動地!

回望我們黨走過的百年崢嶸歲月,人民在,國魂在,希望在,夢也在。

我是一名紅領巾,永遠緊跟敬愛的黨,敬禮!!!

華北油田十二處學校  六年一班:孫灝易

指導老師:陳艷平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跨越百年 葳蕤綻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