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踏著革命先輩的足跡負重前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4 08:15:08
央視網 | 2021-06-04 08:15: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讚英雄,記英雄,青山綠水常為伍。一心一意跟黨走,流淚流血不辱志”,這是爺爺經常教導我的話語。

每當趕著我家的老黃牛到山坡上放時,總是不由自主的哼著“牛兒還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卻不知哪兒去了……。”哼著這首優美而淒美的歌曲,馬上會想起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動人故事。是的,從來豪傑輕生死,自古英雄多磨難。像楊靖宇,趙一曼,江姐,劉胡蘭這樣的英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上學了,在懵懂的學習中,逐漸了解共産黨領導的這支革命隊伍,他們經過重重磨難,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爬雪山、過草地、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在國民黨反動派的圍追堵截下,衝破重重艱難險阻勝利會師,這是多麼沉重的足跡,多麼偉大的壯舉!伴隨年齡的增長,聽到了祖國曾經被日本侵略過的歷史—九一八事變揭開了日本軍的真面目,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這被侵略者蹂躪的土地上,四處殘垣斷壁。侵略者在中國領土上暴戾恣睢,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從此,中國人民心中都凝出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定要把日本人趕出我們的國土。經歷了長達十四年的抗日戰爭,我們站起來了。1945年8月,中國人民迎來了抗日戰爭的勝利。中國共産黨根據全國人民和平建國的迫切願望,同國民黨統治集團在重慶進行和平談判,努力避免內戰,實現國內和平,並試圖通過和平的方式實現中國的社會改革。但是,1946年6月底,在美帝國主義的支持下,國民黨反動派撕毀停戰協定和政協決議,悍然對解放區發動全面進攻。他們再一次把祖國人民推向戰爭的深淵。

我們黨再次迎來新的殘忍的考驗,正如陳然寫的《我的自白書》一樣:任腳下響著沉重的鐵鐐,任你把皮鞭舉得高高,我不需要什麼自白,哪怕胸口對著帶血的刺刀!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只有怕死鬼才乞求“自由”!魔鬼的宮殿在笑聲中動搖:這就是我一個共産黨員的自白,高唱凱歌埋葬蔣家王朝。這些毒刑只擊垮我們黨員的肉體,不能擊垮我們的意志,“青山綠水長留生前浩氣,花松翠柏堪慰逝後英靈,忠魂不泯熱血一腔化春雨。大義凜然壯志韆鞦泣鬼神 ,功同日月先烈英名垂青史”。想想過英雄們的足跡,我在負重前行。

走過紅色之旅,腦海中充滿著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難忘珍貴的畫面,心靈受到震撼,思想受到啟迪。每當升國旗,看到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像一團閃爍的火焰。此時此刻,我就回想起那首歌:“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閃閃,暖胸懷……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先輩們走出來的,未來的紅色旅程,需要我們新一代走出來!

現在,我明白了,革命英雄們用鮮血走出來的這段英雄的足跡,需要我們傳承,需要我們銘記。“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回顧黨百年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愛國主義的歷史都會激勵我們負重前行。

同學們,請用我們的愛心、恒心、信心托起自己,一起去傳承紅色文化,負重前行,少年強,則國強,我堅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晴隆縣安谷鄉安谷小學:李薇     指導教師:田艷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踏著革命先輩的足跡負重前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