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4 08:08:12
央視網 | 2021-06-04 08:08: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記得我上一年級那年,我過了一個難忘的“六一”國際兒童節,兒童節中有一個重要的儀式,那就是新少先隊員入隊儀式。

在少先隊入隊儀式上,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她是神聖的,要好好愛護她!”我聽著,低頭望了望胸前佩戴的那火紅的紅領巾,覺得無比自豪!

紅領巾在我胸前飄蕩,像一束火炬,照亮了我的心。那時,黨在我心中,是無比的莊嚴。能加入少先隊,我感到無比的光榮。我的耳邊響起了“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讓人熱血沸騰的歌,我們已經耳熟能詳。對呀!沒有了共産黨,就沒有了新中國,就沒有我們今天這樣美好幸福的生活!

每當站在升旗台下,目送著莊嚴的國旗緩緩升起,我的心中便油然而生出一種敬佩!我們的黨是偉大的,她用無數革命先烈的血汗換來了現在的和平;而今,戰爭的硝煙已不再瀰漫,我們迎來了新的生活。

在課堂內,我們經常聽到老師給我們講有關黨的榮辱史。是啊!面對如今幸福的生活,從前的歷史怎能揮之而去,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未來的接班人!在這樣好的學習環境下,我們要發奮圖強,刻苦奮鬥,才對得起老師,對得起父母,對得起黨,更對得起胸前那耀眼的紅領巾!現在,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每當繫上紅領巾時,心中的緊迫感與使命感更加強烈!我一定不會辜負先輩們的努力,從自我做起,時刻準備著—為祖國的發展而奮鬥終生!

安順市黃果樹區龍宮鎮

炭窯小學四年級(1)班

作者:樊順旭  指導:張文麗

2021年5月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