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做新時代好少年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4 08:37:48
央視網 | 2021-06-04 08:37: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翻閱中國共産黨一百年的成長史冊,每一頁無不記載著中國共産黨建黨一百週年的成長和變化。一百年的風雨雪兼程,一百年的滄桑巨變,一百年的光輝歷程。那個任人宰割的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這只雄雞重新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産黨他勤勞為民族,共産黨他一心救中國……”每每耳邊響起這熟悉的旋律,傳來這雄壯嘹亮的歌聲,我便會情不自禁的跟著唱起來,愛黨愛國之情也會油然而生。

1921年7月,浙江嘉興的南湖上一艘遊船上,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誕生了。他的誕生猶如茫茫黑夜裏的一座燈塔,給迷路的中華民族指明一條正確的道路;他的誕生猶如沙漠裏的一片綠洲,讓饑渴的中華民族看到了生存的希望;他的誕生猶如冬日裏的暖陽,讓身處寒地的中華民族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溫暖。

應該説我們這一代是幸運的,我們生來就沐浴在改革開放的和煦陽光裏,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茁壯成長到現在。在革命戰爭時期,無數人民群眾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流盡最後一滴血,永遠的倒在了那血紅的戰場上。在當今和平時期,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為了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而無私奉獻出自己的一切。作為小學生的我們,雖不能像革命烈士一般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但我們生活在改革開放這一時代背景之下,更應該珍惜這難得的發展機遇,努力學習,砥礪前行,時刻準備為共産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事業添磚加瓦。

放眼望去,飛馳的高鐵列車極大的方便了人們的出行,一棟棟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高速公路相繼通車,文化建設讓中華文化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這一百年來的變化,無一不使中華兒女倍感驕傲和自豪。祖國如今的偉大成就令全世界矚目,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帶領下正努力把我國建設成富強民主而又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我們要爭當新時代的好少年:

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

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

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于地球則國雄于地球”,祖國的未來還得看我們,我們一定要接住歷史的接力棒,砥礪前行,為中國共産主義事業而奮鬥,讓祖國的未來在我們手上綻放出絢麗光彩。

作者:滄縣杜林回族鄉第三回民小學  五(2)班  徐浩天

指導老師:倪永軍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做新時代好少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