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讀《抗日烽火遍京東》有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3 12:34:21
央視網 | 2021-06-03 12:34: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抗日戰爭的烽火硝煙離開我們已經有七十多年了,但是我們不應忘記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本學期,我閱讀了《抗日烽火遍京東》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這場偉大的抗日戰爭中,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由弱到強,在敵後開闢了許多摧不垮、打不爛的抗日根據地。在敵後有力地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冀東八路軍在平谷建立的抗日根據地,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八路軍在敵後建立的抗日根據地之一,平谷人民的抗日鬥爭,是全國人民抗日我鬥爭的縮影。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平谷第一個農村黨支部的建立,從1938年開始第四縱隊挺進冀東,實際上這個村就接受了抗日的思想,共産黨主張,從那時候開始就有這個群眾基礎,1940年9月份平谷第一個黨支部就在桃棚村成立了,隨著第一個黨支部的成立,抗日救國的火種以星火燎原之勢在平谷區廣大農村中點燃開來,面對敵強我弱的形勢,桃棚村群眾在黨支部的帶領下,以麻雀戰、地雷戰等多種方式與日軍週旋,他們組織擔架隊、醫護隊拿起自製的土槍,、手榴彈,利用山區險要的地形,配合八路軍共同抗敵,狠狠地打擊了日軍的囂張氣焰。在黨的帶領下,勤勞勇敢的平谷人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和平的家園。

銘記抗戰歷史,不是為了延續兩國的仇恨,而是要從歷史中汲取開創未來的精神力量,如今,中華民族早已翻過民族死亡的一頁,走過一窮二白的一段,進入新的時代。而如今的幸福生活,都離不開抗日英雄們為人民、為民族、為信仰的拋頭顱,灑熱血。作為新時代的我們,生逢盛世,肩負重任,征途漫漫,唯有奮鬥,不忘初心,不負重托,綿延不息的懷念與敬意,會在時間的長河中永存,化做激勵我們前行的力量!

北京市平谷中學高一六班劉碩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讀《抗日烽火遍京東》有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