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心 砥礪前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3 14:38:30
央視網 | 2021-06-03 14:38: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小小紅船承載千鈞,播下了中國革命的火種,開啟了中國共産黨的跨世紀航程。”習近平主席的話勾起了我們對歷史的回想。1921年,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個小船上,中國共産黨應運而生。作為新時代好少年,我們要銘記歷史,傳承黨的精神,讓紅心向黨代代相傳。

傳承紅心,銘記紅色歷史。

“什麼是共産黨?共産黨就是自己有一張被子了,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人。”一位老人動情的説。三個女紅軍到老人家休息,在臨走的時候,三人把他們僅有的一張棉被剪下一半送給老人,這就是半條棉被的故事。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回望歷史,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再到南京大屠殺,在民族危亡的緊要關頭,是中國共産黨高舉著“民族興亡,匹夫有責”的大旗,帶領著千百萬革命志士,喚醒了中國的勞苦百姓,拯救了處於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新時代好少年應當銘記紅色歷史。

傳承紅心,承載紅色精神。

“雄關漫道真如鐵”,黨帶領人民在波瀾壯闊的世界大潮中劈波斬浪,昂首前行。以“紅船精神”披荊斬棘,穿過南湖煙雨,躲過黃洋炮聲,跨過如鐵雄關,逼過鍾山風雨,我們終於迎來了南海春潮。是什麼支持黨勠力同心,越過驚濤駭浪呢?是開天闢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是什麼鼓舞黨自強不息,走向獨立解放呢?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奉獻精神。堅定信念,艱苦奮鬥,這是井岡山精神;求真務實,一心為民,這是蘇區精神;爬雪山過草地,勇往直前,無堅不摧,這是長征精神;開拓創新,實事求是,這是延安精神。傳承紅心,讓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讓紅色基因融入血脈,讓紅色精神激發力量!

傳承紅心,發揚紅色基因。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紅色基因中有信仰,能使我們“不為浮雲遮望眼”;紅色基因中有定力,能使我們“咬定青山不放鬆”;紅色基因中有成功之道,能使我們從看似“山重水復疑無路”中,領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作為新時代好少年,我們要銘記紅色歷史,承載紅色精神,發揚紅色基因。經常到紅色革命的地方拜謁、瞻仰、學習,可以使我們的心靈得以滋養,靈魂得以凈化,境界得以提升,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前進力量。唯有以史為鑒,挺起脊梁,激活紅色基因,才能無畏重重險阻,堅定前行!

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的手上,我們當分外珍惜這一榮光,在回首中銘記,在緬懷中傳承,在開拓中弘揚。做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心,砥礪前行!

廣東省中山市龍山中學高一(6)班  梁幸怡

指導老師:麻東俠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心 砥礪前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