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海陸滄桑變,愛國心永存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3 15:43:41
央視網 | 2021-06-03 15:43: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仲夏的夜晚熱的出奇,耳邊傳來風吹過竹林沙沙的聲響,我抱著半塊西瓜,看著月影婆娑,恍惚間竟有“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之感,倚著石背的冰涼,不由想起中華上下五千年來的英雄豪傑……

春秋代序,望古有辛棄疾“醉裏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亦有陸游“死去無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看今存朱德“錦繡山河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存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亦存中國共産黨“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

一輪明月挂空,沉浸在歷史長河中的我被鐵勺擲地的清脆拉回現實,再一次不由的感嘆道:“吾輩江山代有人才出!”中華民族的血浪如此磅薄。

縱使黑夜吞噬萬物,光芒總會重開世間。來自中華的光一束又一束,其中,一支名為“紅色革命”的光拉開了這個時代的序幕。石桌邊上那柔韌的竹葉竟和殷實的瓜瓤意外的相配,拿起桌上朦朧的一張照片,那是外公最風華正茂的時候,稚嫩的臉頰上浮著兩朵紅暈,和身上那柔和的軍綠也意外的相配,帽檐上的紅星格外惹眼。幾十年白駒過隙,如今,外公雖再無昔日容顏,但他那略顯渾濁的眼神中,堅定仍未褪去芳華。

忽而憶起幼時之事,家中有軍被,軍衫,以及兩張大大的地圖。外婆總説軍被很暖和,以至於一到冬天,那條的軍被便從外公的手裏搶奪出來,安靜的躺在我的床上。厚實的觸感和樟腦丸的味道充滿了我童年的那個最冷的冬天。也很喜愛那條軍衫,細密的網格的材質摩擦起來意外的舒適。最愛的便是那兩張大大的地圖,家中的兩面墻上至今還留有它們存在過的痕跡。那時的我對這未知的世界充滿好奇,總愛上到窗沿邊,細細看著地圖上好玩的國名與地名,引發出我的天馬行空的幻想……

記得那時的黑夜,也有紅星守護。

回望中華千年曆史長河,似覽洲之熊濤,跌宕起伏。多少能人志士數不勝數,無論是一群還是一個,那都是滾燙炙熱的紅星,點亮每一個無聲的黑夜。就在我幼時的月光下,總有那麼一個紅星——我的外公,默默地,在床邊守護我進入夢的故鄉。

是這個我記憶中的外公,給我無微又不至;是這個我記憶中的英雄,護我歲歲又年年;是這個我記憶中的紅星,照我遙知山河遠。於是心懷感恩,為這太平盛世向我的外公,我的黨,我的國道聲“謝謝!”

我心永向黨,願此情綿延,不忘黨恩!

西南大學東方實驗中學  高二一班  何祿迎  指導老師:張定麗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海陸滄桑變,愛國心永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