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3 14:58:42
央視網 | 2021-06-03 14:58: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年的 7月 1 日,是中國共産黨成立 100週年。

  為了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 100週年,學校組織我們學黨史,知黨恩。作為祖國的花朵,我沒有忘記那些偉大的領袖人物,也敬佩那些小英雄們。沒有忘記他們為建立新中國而創造的豐功偉績。有了他們才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當我讀到《小英雄雨來》這本書時,深深地被小雨來機智勇敢的形象所吸引,被他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河北白洋淀地區的少年英雄雨來利用熟悉的水鄉環境,與當時的日本侵略者展開智謀鬥爭最終戰勝鬼子的故事。

  這本書中最引起我感情共鳴的地方有兩處:第一處是在雨來上夜校的時候,幾個孩子圍坐在一起,雨來小心翻開書本,跟著老師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他那入了心的愛國之情讓我非常敬佩。我想到我們現在的學習條件是多麼優越:寬敞明亮的教室,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和專業老師的諄諄教導。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而我們有時學習還心不在焉,怕苦怕累。讓老師和家長費心費力。相比雨來的學習情況,我很羞愧。第二處是雨來被鬼子拷打的時候,雖然被打得皮開肉綻,血肉模糊,但他仍舊緊閉牙關,嚴守黨的秘密。這實在讓我從心底裏佩服他!小小年紀的雨來竟有如此堅強不屈的毅力。如果是我,能承受得了嗎?

  對比之下,我深深地感覺到我們是幸福的一代。穿著嶄新漂亮的衣服,住著舒適美觀的樓房,吃著各種美味佳肴......生活在沒有戰爭的硝煙,沒有敵人的面孔,也沒有罪惡的子彈的和平年代。我們是何其幸運!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讓我體會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這是許多革命戰士用鮮血換來的。我們要懂得珍惜,更要繼承先烈們的優秀品質,刻苦學習,要把對英雄烈士們的崇敬之情轉化為努力學習的強大動力,掌握先進科學知識,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肩負起建設祖國的崇高使命!

  永州市東安縣白牙市一小四年級(13 )班蔣文韜  指導老師:肖雪梅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