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跟黨走,爭做新時代好少年——參觀紅色教育基地汝城沙洲村有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3 15:02:28
央視網 | 2021-06-03 15:02: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上個學期,跟著學校組織的研學活動,我有幸來到了紅色教育基地——“半條被子”故事發生地汝城縣沙洲村,參觀了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的故居和“半條被子”陳列館。半條被子的故事講的是:紅軍長征途中經過汝城縣沙洲村,他們沒有打擾老百姓,而是在屋檐下避雨。有三個女紅軍在徐解秀家門外坐著。徐解秀讓她們進屋休息。晚上,天氣冷,女紅軍便拿出自己的被子和徐解秀母子合蓋。紅軍要離開沙洲村時,女紅軍把自己的被子剪下半條送給了徐解秀。這就是溫暖中國的紅色故事。徐解秀老人常對後人説:“什麼是共産黨?共産黨就是自己有一條被子,也要分半條給老百姓的人。”

  通過這次參觀,我對共産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共産黨在建立之初就樹立了為老百姓謀幸福的初心。半條被子的故事就是共産黨人和老百姓心連心的真實寫照。正是因為共産黨愛人民,人民擁護共産黨。共産黨才能打敗敵人,建立新中國。

  現在,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民族團結、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欣欣向榮的中國。我們從小接受良好的教育,衣食無憂,這都是共産黨領導的結果。我們從小要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紅心向黨,好好學習,增強本領。像習爺爺説的那樣,我們是祖國青青小樹苗,我們要茁壯成長,長大後,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在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我們少先隊員莊嚴地向著國旗敬禮,我們會好好學習,爭做新時代好少年,做好社會主義接班人。

  湘西自治州湘南學院附屬小學236班王沛琳  指導老師 周慧娜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跟黨走,爭做新時代好少年——參觀紅色教育基地汝城沙洲村有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