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家鄉變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3 15:39:16
央視網 | 2021-06-03 15:39:1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週末,我們一家人來到離老家不遠處的的網紅打卡點——九曲生態公園。走進園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大吊橋。哇,黃色的拱門,淡棕色的木板橋身,隨風搖擺的風鈴,真美呀!不愧是網紅吊橋呢!奶奶告訴我,橋的這頭是石頭村,那頭是敖內村。不過,她小時候這裡的人可不叫敖內村,叫搖頭村。因為那時兩個村子之間沒有橋,渡船也非常少,交通特別不便。石頭村的人只能望著敖內村搖頭興嘆了!兩個村子之間的人們需要串門的話得靠大嗓門,一人在一邊大聲喊,對岸如果有人聽到了就會劃著小船過來把人接過去。我真是不敢想象,以前的人們串個門都這麼麻煩!現在好了,有了吊橋,兩村變一村,村民的心更近了。

吊橋上的遊客絡繹不絕,她們在網紅吊橋上時而優雅地站立,時而搞笑地蹲著,時而向遠處眺望……走近一看,原來她們正在樂此不疲地擺拍。我們一家人也興致勃勃地拍了許多美照!“真美呀!”當我用手輕輕觸碰風鈴,眺望遠方,沉醉其中時,“咔嚓!”爸爸舉起相機準確抓拍,將這美妙的時刻定格。走下吊橋,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展現在我的眼前。一陣微風拂過,漾起層層碧波,稻穀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彎下了腰。稻田兩側,一排排五顏六色的風車隨風轉動,像一個個小姑娘在歡快地舞蹈。稻田中央,站立著幾個栩栩如生的藝術稻草人,他們是這片稻田最忠實的守望者!

沿著棧道,我們漫步來江邊。錯落有致的樹影倒映在清澈見底的江水中,仿佛是一塊華美的綠綢緞。偶爾有一兩條小魚躍出水面,濺起層層水花。一艘艘遊船從江面劃過,隱約可聽見船艙內人們歡聲笑語。再往前走,我看見一條條漁船橫臥在碼頭的江面上,陣陣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我正納悶著:漁船上怎麼會有飯菜的香味?媽媽笑著告訴我:為了將鄉村風光與農家樂融為一體,人們將漁船設計成餐廳,讓遊覽的人們不僅可以飽覽美景,還可以享受美食。這可真是個好地方呀!

返回的路上,奶奶遇見了她兒時的夥伴王伯伯,這對老朋友興致勃勃地拉起了家常。老伯伯感慨萬千:“老妹啊,好久不見!哪天到我家做客去!我們家不僅蓋了新房子,以前的一些舊瓦房全建成現在的新型民宿了,沒想到,老了老了我還當上老闆!哈哈哈!”“是呀是呀!我記得你以前吃不飽飯,總愛去偷番薯讓大人們追。”奶奶也打趣起王伯伯來。“是呀!那時候的人們吃不飽穿不暖!感謝祖國,感謝黨的政策,讓我們過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兩位老朋友越聊越起勁,一臉的興奮,一臉的滿足!

看著這一幕,我心潮澎湃!家鄉變了!家鄉越來越美,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好,這都是因為我們有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有鄉村振興的好政策!

海南省瓊海市第一小學  五(16)班  朱桓瑩

指導老師:何若玉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家鄉變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