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我們的青春是紅色的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6-03 14:30:54
央視網 | 2021-06-03 14:30: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陳獨秀先生有言:“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于硎,人生之最寶貴時期也。”青年有志,國之棟樑;青年擔當,國之希望;青年愛國,國將富強!青年應以愛國為底色,披荊斬棘,佇立時代的浪尖,國家的船頭,助大國圓夢,助中華啟航!

青春以愛國為底色,應有星辰大海之理想。王守仁言道:“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青年有志,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青春無悔,理當以身報國,展吾輩風貌。憶往昔有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振興中華”四字融入骨血;有魯迅先生“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的義憤填膺;更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膽忠心。

看今朝,後浪翻騰,為祖國偉大復興的人才前赴後繼:馮萌萌放下高薪安穩職業只為完成“為祖國獻石油”的理想;“鶴姑娘”徐卓堅守青山綠水,護祖國錦繡河山;“當代徐霞客”筆錄全球風采,在自己年輕時候做自己感動的事……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等鏗鏘之詞不應該消失于茫茫歷史長河,傳統積極入世精神也應被發揚,增強文化認同感也從不只是挂在嘴邊的空談。青年心懷鴻鵠之志,躬身親行便是我華夏最具活力的精神風貌。

青春以愛國為底色,當有重任在肩之擔當。不戚年往,憂世不治。庚子年初,新冠肆虐,千千萬萬中華兒女心相通,意相連,毅然奔赴前線,于危機四伏中挺身而出!何也?“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且看“女戰神”唐珊身披白衣戰袍護一方歲月靜好;汪勇騎行江城匯聚人間真情。疫情前夕為世人所詬病的“垮掉的一代”在偏見聲中整理行囊,奔赴前線,虛心接受前輩指導,全力挽救每位病人,默默挑起抗疫大梁。若無使命銘刻在心,青年之行何以動人心弦?若無愛國之情為基石,祖國大廈何以屹立經年而不倒?唯願諸君將振興中華之責任擔于肩上,將民族復興之偉業銘刻心中,以淵博知識為國破層層迷霧;以蓬勃朝氣為國譜繞梁樂章!

吾輩青年,應當不忘恥辱,奮發圖強,時代的接力棒也將要遞交給我們,我們要讓自己有信心,未來的日子在等著我們去開創。青春是螢火絢麗的流動銀河,燦爛卻也極致短暫,在最美的青春年華與國同夢,將青春的力量發揮到極致。或許英雄就是這樣:“倘若天下安樂,我等願漁樵耕讀,江湖浪跡。倘若盛世將傾,深淵在側,我輩當萬死以赴,不負榮光。”或許英雄就是這樣:“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與國同夢,讓青春不負年華,我們也應當承英雄之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定將舒天昭暉,磅薄東方。

梅江區江南育才小學  606班  何佳欣  指導老師:黃慧揚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我們的青春是紅色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