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老樟樹下紅心夢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15:40:03
央視網 | 2021-05-13 15:40: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的人的炮火,前進!前進……”伴隨著嘹亮、雄壯的國歌聲,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拉開了序幕。聆聽著國旗下講話的同學深情朗誦著《我的祖國》,凝視著升旗臺旁那棵高大而又充滿歷史滄桑的老樟樹,我的思緒不禁回到三年前那個讓我刻骨銘心的清明節……

  記得那天學校請來了資興市政協原副主席李宙南爺爺,給我們講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布田村民架浮橋”的歷史故事。1928年紅四軍攻打郴州失敗後,部隊退到資興市布田村修整了七天,當時布田村人民護傷員、打土豪、籌軍糧、察敵情,為部隊提供了極大的幫助。紅軍進村過河時沒有橋,布田村民撬門板、下木門,搭起浮橋讓紅軍過河。布田人民堅定擁護紅軍、支援紅軍的行動,引發敵人製造了殺人滅村“布田八四慘案”,以此恐嚇人民群眾,不要再從事革命活動……聽著老爺爺講完那個悲壯的紅色故事,我熱淚盈眶。一個個革命烈士浴血奮戰的場景,仿佛穿越近百年的歷史浮現在我眼前,他們就像熊熊燃燒的火光,為廣大勞苦大眾照亮了未來的方向。

  那個故事如同一粒種子,播種在我幼小的心靈,“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做一個新時代的英雄!”就成了我那時的夢想。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爸爸辦公桌上放著一本叫《碧血》的書,封面上“中共布田地方組織早期革命活動紀實”幾個大字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捧起那本書認真地讀起來。在書中,我看到了好多熟悉的名字——彭濟民、孫瑞華等,因為每年清明節,學校都要組織我們去興寧烈士公園掃墓,而這些烈士的名字就刻在一個個墓碑上。是啊,憶往昔崢嶸歲月,是革命先輩們前赴後繼,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學習,用真才實學報效祖國,不正是生在和平幸福年代的我對先輩們最好的報答嗎?於是,我一次次站在學校的那個升旗臺上,用一張張獎狀鋪墊我通向夢想的路……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已成為一個即將畢業的小學生,在經歷了即將過去的那場新冠疫情後,鐘南山、張定宇、陳薇等一個個閃光的名字又深深地刻進了我的心裏,還有喀喇高原上的戍邊軍人們,他們都是這個和平年代的英雄,他們將和那些革命先烈們一起激勵著我朝著夢想奮進!

  今天,再次凝視著那棵寫滿滄桑的老樟樹,我欣喜地發現,這個春天,它那新生、翠綠的枝葉在陽光下特別耀眼,仿佛我的紅心夢正在閃閃發光……

  資興市第三完全小學四年級8班曹斯宇 指導老師:趙曉平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老樟樹下紅心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