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領巾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09:47:43
央視網 | 2021-05-13 09:47: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偉大祖國景象萬千春似錦,英雄人民奮發向上氣如虹。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産黨辛勞為民族,共産黨他一心救中國。”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還不太懂得這句歌詞的含義,但那時候黨在我心裏是偉大而親切的。後來,我知道中國共産黨創建於1921年,今年是我們黨的百年生日,學校組織同學們開展了一系列“建黨100週年”的活動,我了解到了很多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跡,有大義凜然的劉胡蘭,捨生忘死的邱少雲,還有機智勇敢、捨身取義的王二小......記得二年級的時候學過的一篇課文《朱德的扁擔》,講述了朱德爺爺和紅軍戰士一起挑糧的生動事跡,我被朱德爺爺這樣老一輩革命家以身作則,不怕吃苦,不怕犧牲自我的精神深深感動著。媽媽告訴我朱德爺爺的舊居坐落在我們美麗的春城,在一個冬日的早晨我和媽媽來到了朱德爺爺舊居,館內有朱德爺爺生平事跡展覽,一張張圖、一個個陳年的物件仿佛都在訴説著朱德爺爺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我深深感受到今天我們之所以能夠擁有這麼幸福的生活,都是無數英雄用他們的身軀和鮮血澆築而成的,生活在黨旗下的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鍛鍊好本領。昔日的僻壤,如今已是糧谷滿倉;昨天還是斷壁殘垣,今日早已高樓林立,面對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不由得讚嘆:我們的黨真了不起!

紅領巾它代表紅旗的一角,不僅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更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胸前的紅領巾像一團火焰,催我們奮進,使我們向上。我是紅領巾,我願意一心永向黨,永遠跟黨走!

昆明市南站小學 馬郡遙 吳婭平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領巾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