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黨,親愛的媽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10:18:37
央視網 | 2021-05-13 10:18:3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剛上一年級時,聽到大哥哥大姐姐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那個時候我不知道共産黨是什麼?後來我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老師告訴我們愛紅領巾就是愛黨。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對黨有了一些新了解,特別是今年,當爸爸媽媽帶我回了一趟老家後,黨的光輝形象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就如同媽媽一樣,讓我感到溫暖、親切、偉大!

春節時,爸媽要帶我去靜觀的舅公家做客。一聽到這消息,我嘟囔起來:“我不想去。”“為什麼不想去?”“舅公家太偏僻了,不通公路,做飯還燒柴,滿屋的煙太嗆人;到處是雞鴨糞……”爸爸聽了也不生氣:“都是幾年前的事了,這次去了準讓你大吃一驚。”我將信將疑地跟著爸媽出發了。

一路上,我玩著玩具,根本沒注意周圍的情況。“雅心,舅公家到了。”“咦,怎麼今天一車就開到舅公家門口了?”我下車一看,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窄小的田埂路變成了寬闊的水泥路,破舊的土房變成了二層洋房……“莫不是走錯地了?”我正納悶。“雅心來啦,快進屋!”這時,舅婆喚著我的小名走來,真是舅公家!我們進了屋,就看見裝修講究的客廳裏沙發、電視、空調、冰箱……應有盡有。“舅婆,你家好漂亮!”“是嗎?那我再帶你們看看二樓。”二樓更漂亮,全實木地板,還有太陽能熱水器呢。“舅婆,你家肯定是村裏最漂亮的?”“才不是呢!如今我們這裡家家戶戶都是二層小樓了,能有這麼好的條件,全靠黨的政策好。離吃午飯還早,我先帶你們逛逛。” 我們沿著清潔的水泥路走著,道路兩旁垂柳絲絲,花兒笑盈盈的。一棟棟整齊的樓房,樓前的花園裏種著各種花草……我們邊走邊聊,來到了村裏的活動中心,這裡十分熱鬧,村民們有的正在下棋,有的正在鍛鍊身體;有的低頭看報;有的三五成群圍在一起跳廣場舞……

我們正駐足觀望時,鄰居王奶奶微笑著朝我們走來:“這是雅心吧?幾年不見,長高了!”“奶奶好。”王奶奶叫我們坐下聊天,我興奮地説:“奶奶,你們的業餘生活真豐富!” 王奶奶聽了笑起來:“是啊,這些活動讓我們的生活變充實了。如今我們村在政府支持下發展花卉種植,全都富起來了。我們趕上了黨的好政策,政府給我們提供了醫療保險,像我這樣年滿60歲的老人每月都能領到養老金呢!黨真是為我們老百姓做了大好事啊!”奶奶的話得到了大家的贊同,大家七嘴八舌地説著黨的好政策,談論著祖國的新變化。

建黨10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改革的春風已經吹遍祖國的大江南北。放眼望去,咱農村的變化已是今非昔比!人們居住環境改善了,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戶戶都致富奔小康了。看著這些變化,我感慨萬千,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我要為我的家鄉點讚!更要為偉大的母親—中國共産黨點讚!

鄧雅心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黨,親愛的媽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