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紅的黨徽 引領我前進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15:37:49
央視網 | 2021-05-13 15:37:4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為共産主義事業而奮鬥。宣誓人:劉穎。 ”鮮艷的團旗前,我莊重的舉起右手,響亮的念出錚錚誓言。當團委書記給我佩戴上那枚嚮往已久的鮮紅的團徽時,我又想起了那位引領我前進的黨員爺爺。

  小雨淅淅瀝瀝,又是一年開學季。懷著對新學期的嚮往,我催著媽媽早點送我去學校。撐著傘,穿過熙熙攘攘的人群,卻看見校門口遍地都是廣告紙,五六個培訓班的工作人員還在拼命地散發廣告招徠著家長和學生,好多人接過廣告瞟了幾眼就隨手丟在了地上。媽媽皺了皺眉頭,牽著我小心地走進校門就急著上班去了。

  獨自報名出來,雨停了,地上的廣告紙卻蕩然無存了。我好奇地抬頭望去,只見兩位老人推拉著一輛舊板車正在清掃垃圾。我猜他們是老兩口,只見爺爺勾著背,把地面上的廣告紙、零食包裝袋、早餐塑料盒等垃圾,都一一用火鉗夾到板車上,連散落在垃圾桶周圍的煙頭紙屑也不放過,奶奶拿著掃把,跟在後面仔仔細細地打掃地面。他們幹得是很認真,很耐煩,好多同學都駐足望著他們。老人抬起頭,輕輕捶了捶後背,滿是皺紋的臉上露出慈祥的笑容:

  “孩子們,上午好啊。”

  “爺爺奶奶好!”

  我們帶著感激回應著老人,但一陣令人噁心的氣味從垃圾桶旁邊、從他們身邊飄來,我們又忍不住躲得遠遠的,留下那兩個忙碌的身影還在那裏清掃。剛走不遠,忽然身後傳來一陣吵鬧聲。扭頭一看,老爺爺那裏吵起來了。我快步走回,只見一個打扮得挺時尚的年輕人正站在那裏,揚起頭説:“我就扔在這裡,怎麼著,不是有你們打掃嗎?”“小夥子,亂扔亂丟可不好。你只要稍走幾步,扔在垃圾桶裏就好啦。大家都講衛生,環境就乾淨多了。”“環境幹不乾淨,關我屁事!反正你們打掃是拿工資的。”“小夥子,你誤會了,我們是義務打掃的!”小夥子臉一紅,徑直走了。兩位老人不再説話,只是默默地拿起板車上的掃帚和鐵撮,仔細清掃那團剛扔到地上的塑料垃圾袋……

  義務打掃!我呆呆望著兩位老人忙碌的身影,忽然發現爺爺的胸前佩戴著一枚黨徽,那枚黨徽像火一樣鮮紅,我不禁叫了起來:“啊,原來您是一位黨員爺爺!”爺爺衝著我們笑了笑。

  看看爺爺的黨徽,又想起自己還是一名入團積極分子呢,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我趕緊返回教室,又喊上幾個完成了報名的同學,拿起掃把和撮箕加入到清掃垃圾的隊伍。我們邊清掃邊和爺爺奶奶約定,以後每週六的上午都來這裡進行義務勞動,讓老黨員帶領我們做一名優秀的新時代接班人。

  “五四”青年節前夕,我光榮加入了團組織。我知道,這是一個新的起點,將來,我也要成為一名共産黨員,為祖國為人民貢獻更大的力量!

  紅紅的黨徽,引領我前進!

  石門縣第四中學九年級1805班劉穎  指導老師:肖明明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紅的黨徽 引領我前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