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砥礪前行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15:18:29
央視網 | 2021-05-13 15:18: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是極其不平凡的一年,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産黨100週年的生日,回望歷史,我們感慨萬千。中國共産黨100年的歷史,是為中華民族的獨立、解放、繁榮、富強,為中國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奮鬥的歷史;是中國結束近代飽受屈辱的歷史和長年戰亂的局面、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頑強奮進的歷史;是中國人民掌握自己的命運、意氣風發地建設新生活的歷史;是我們黨經受住各種風浪考驗、不斷發展壯大、不斷開創各項事業新局面的歷史。這樣的成就是一個個不畏艱難困苦的共産黨員不懈奮鬥的結果,今天我們探尋一位普通黨員的故事,挖掘他所堅守的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趙連香,是河北衡水李朝莊村裏一名普通的黨員,據我爺爺的訴説,他生前打過很多仗,抗如戰爭、解放戰爭中都有他的身影,在解放衡水時有一顆子彈打進了他的腰間,始終沒有取出來,就是這顆子彈最終導致了他的腰椎畸形。新中國成立後,趙連香在村裏當起了生産隊長,他一直勤勤懇懇地幹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他所獲得的各種榮譽也從來沒有炫耀過,也從來不向組織提任何的要求。爺爺説他一直穿一身褪了色的舊軍裝,洗了又穿,破了又補的,始終保持著我黨的艱苦樸素、樂觀主義的作風。一九六九年的冬天,他為了救一位失足落冰的兒童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共産黨的初心,擔負著共産黨的使命。

  現在的我們,應該永遠銘記共産黨的奮鬥歷史,不敢説做國家的棟樑,但願做一片磚瓦,像雷鋒那樣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紅心永遠向著黨,志願永遠為人民!

  黃河路小學 六年級6班  律艾姍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砥礪前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