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春雨潤萬物,黨在我心田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09:32:02
央視網 | 2021-05-13 09:32: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七月,黨旗飄飄;

七月,軍歌嘹亮;

七月,承載著一段輝煌的歷史;

七月,吟唱著一首經久不衰的歌!

七月,我們即將迎來中國共産黨的100歲華誕,在這激動人心的日子裏,我們靜心凝望,100年的歲月曆程一一在心頭上演。回顧這100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從山河破碎到祖國統一,從受人欺辱到倍受尊重,從貧窮落後到繁榮昌盛。

黨在我們心中就是一座豐碑,是一個燈塔,是一面旗幟,引我前行、促我奮進。老師告訴我們,我們趕上的是個繁榮富強、幸福安康的好時代!

我的家鄉——會澤縣田壩鄉也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田壩鄉地處會澤縣偏遠山區,在黨的領導下,田壩鄉興修沙石路3條,170個小組基本通路並正在向戶延伸,群眾修路的參與度堪稱全縣第一。鄉黨委把修路和建市場一起進行,如今的田壩山區共有200多戶山上的群眾搬到市場兩邊蓋磚房經商,形成了有路有市有農家的特色村街。

2020年新年伊始,正當我們停下忙碌的腳步準備享受闔家團圓之樂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給了我們太多猝不及防,新冠疫情迅速席捲全國,各地防控疫情形勢嚴峻。疫情發生後,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主席時刻關注疫情形勢,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當我們感受到病毒無情之時,也看到了全國上下團結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場面,看到了共産黨員在面對國家民族危難之際衝鋒在前的奉獻精神。

鐘南山,一位大家耳熟能詳的人物,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84歲高齡本應在家頤養天年的他再次臨危受命,義無反顧地趕往武漢防疫最前線,在鐘南山爺爺身上,我們不僅看到了堅守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什麼叫“擔當”。

如果説黨是綿綿的春雨,我們就是綠油油的禾苗;如果説黨是溫暖的陽光,我們就是沐浴著陽光的花朵。是黨,把關懷給了我們新一代,讓我們幸福地生活,快樂地學習。讓我們永遠追隨著這一顆偉大的星,以堅定的步伐,滿懷的激情,一起奔赴燦爛的明天吧!

昆明市官渡區雲纓小學  趙彬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春雨潤萬物,黨在我心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