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浙江黨史上的70個清廉故事》讀後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09:57:04
央視網 | 2021-05-13 09:57: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一百年前,在我們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畫舫上誕生了一個偉大的政黨——中國共産黨。斗轉星移,中國共産黨在艱苦的環境下帶領中國人民努力奮鬥,引領中華民族一步步“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鑄造了不可磨滅的精神,取得了如今國家富強民主、人民安居樂業、全面實現小康的輝煌成就!

一百年後,建黨一百週年這一個歷史性年份,我懷著激動的心情閱讀了《浙江黨史上的70個清廉故事》一書。隨著書頁翻動,一位位革命領袖、浙江革命先烈、浙江黨政軍領導和浙江時代先鋒、一起起清廉故事、一種種革命精神,清晰印入我的眼簾、激蕩我的頭腦、洗滌我的心靈,讓我的情緒從興奮到震驚、再到感動和崇敬。我慢慢地停止翻頁,鄭重地合起書本,陷入無盡的思緒中……

學習了浙江這一革命紅船起航地上發生的清廉故事後,我真正體會到了共産黨人頑強奮進、自強不息、嚴於律己的崇高精神。這些精神中,有羅學瓚“不知今日樂,不顧後來身”,邵飄萍“錢可丟,名可拋,性命也可不要”,為革命事業付出一切的奮鬥精神;有陳壽昌“亦留忠膽在人間”,徐瑋“但願此生有意義”,視黨和人民高於一切的奉獻精神;有劉英“群眾利益侵犯不得”,粟裕“不換我就不睡”,一心為民、克己奉公的清廉精神……他們省吃儉用、甘於貧寒困苦、嚴守革命初心、堅決投身革命事業,把自己的全部身家、畢生心血甚至寶貴生命,投入到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鬥爭中,從不膽怯、從未退縮。他們所締造的點點微光,匯聚成耀世之光,永遠照在中國人民的心中!

聯想到現在新聞報道中經常出現的腐敗案件,個別黨員幹部經受不住誘惑,利用手中權力貪污受賄,背棄了入黨初心,給黨和國家的事業造成了重大損失。如果他們在步入歧途前想過先烈們的革命精神和清廉故事,怎麼還會産生這樣的行為?!幸而,我們黨和人民始終沒有忘記革命先烈,珍惜他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美好生活,嚴厲懲治這些“害群之馬”。

“世上沒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替你負重前行罷了。”一百年前,一艘小小的革命紅船,承載著先輩們大大的革命理想迎風起航;一百年後,我們新時代少先隊員們站在愈發強大的祖國巨輪上,永遠牢記共産黨人艱苦奮鬥的歷程,繼承革命精神,努力學習、奮發向上,將來和他們一樣投身共産主義事業中,為國家的富強做出貢獻!

杭州市文三街小學四(6)班  金璟洋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浙江黨史上的70個清廉故事》讀後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