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胸前的紅領巾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09:34:02
央視網 | 2021-05-13 09:34: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聽到激進的《義勇軍進行曲》徐徐奏響時,一種振奮,一種激昂,一種驕傲,一種自豪的心情便會油然而生。一個名字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那就是偉大的“中國共産黨”。親愛的同學們,你了解祖國和黨的歷史嗎?

此時,胸前的紅領巾,像一團跳動著的火焰。透過它,張張熟悉而親切的面孔浮現在我的眼前:放牛娃王二小、小英雄雨來、視死如歸的趙登禹、捨身堵機槍的黃繼光、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每個名字的背後都有一段英勇悲壯的感人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是一曲盪氣迴腸的愛國之歌。無數次看著紅旗,感受著它散發出的莊嚴,傾聽著它無聲的敘述著祖國的光輝歷程。

百年屈辱,百年抗爭,中國人民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前赴後繼、英勇奮鬥,最終取得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迎來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挺直腰桿站起來了。

近年來,樂於助人,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等精神文明風尚在全社會得到弘揚。在我們身邊,就有很多平凡而偉大的人,用愛心和善良給我們溫暖,用責任和擔當給我們力量。

毛主席曾説過,我們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中國的前途是屬於我們的。少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時期,我們要懂得珍惜,嚴格要求自己,向榜樣學習,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養成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努力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興中華,責任重,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産黨,熱愛社會主義,腳踏實地,勤奮學習,長大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讓我胸前飄著的這塊紅領巾更加的鮮艷奪目!

昆明市南站小學空港分校  鄧紹宇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胸前的紅領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