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感恩祖國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14:35:40
央視網 | 2021-05-13 14:35: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從浙江嘉興的南湖遊船上走來,從遵義會議的勝利召開走來,我們的黨經歷了100載風雨兼程,100載光輝歷程。小時候,黨在我心中是映照著紅旗的隆隆炮火;是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軍的嘹亮軍歌;是潘冬子嚮往的紅星;是紀念館中斑斑的血衣;是八角樓上點燃的燈火;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振臂高歌……毛澤東、周恩來、瞿秋白、李大釗、董存瑞、黃繼光、雷鋒……從小,我就聽著他們的故事長大,他們是共産黨員的優秀代表,他們的事跡時常感動著我,激勵著我奮發向上。今天,我們在黨的正確領導下,祖國的經濟建設如火如荼,經濟增長速度飛速向前,到處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我們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戰勝了非典、5.12地震、戰勝了新冠疫情,多難興邦,百煉成鋼,祖國繁榮昌盛,更加富強。

在我的身邊,就有這樣優秀的共産黨員成為我不斷學習的榜樣。我的媽媽就是一個愛崗敬業、腳踏實地、兢兢業業、努力工作、追求一流、克己奉公、清正廉潔的好共産黨員。工作中,她竭盡全力地幹好每一件事,常常因為工作單位突發事件而犧牲節假日休息時間加班,不能回家和我們團聚;晚上,她經常加班到深夜,我已經睡覺了她都沒有回家;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媽媽早就已經出門上班去了。我們雖然同在一個屋檐下,但卻經常不打照面。她為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累得患上了嚴重的腰肌勞損,但仍然堅持工作,她為了工作,傾注了太多的心血,她身體力行的履行了一名優秀共産黨員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作為新一代的中國少先隊員,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共産黨的好兒女,我們是黨的後備力量、新生力量,我們是建設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應該學習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等人“愛祖國、愛集體、愛人民”偉大的精神,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頌揚中華少年的崇高理想。

今天我們享受的幸福生活,歸功於革命先烈們的拋頭顱灑熱血,歸功於我們擁有一個偉大的黨——中國共産黨,我們堅決在黨的指引下,為了祖國昌盛,為了中華民族的美好明天,把握今天,努力奮鬥,像一粒種子在知識的土壤中生更發芽開花結果,用知識和能力來回報我們敬愛的黨,回報我們親愛的祖國。願我們黨永葆青春和活力,永遠帶領我們開創美好明天!

光榮道小學 六年級一班  張宇涵 指導教師:陳濤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感恩祖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