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色的力量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14:26:33
央視網 | 2021-05-13 14:26: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多年前,梁啟超發出了這樣的吶喊。

當爸爸帶我看了老電影《火燒園明園》時,我的內心充滿了羞辱和震驚,仿佛又重新經厲了當時那個黑暗又屈辱的時代。可惡的英國侵略者向中國販賣鴉片毒品,利用毒品讓中國人帶上了“東亞病夫”的帽子,以致國家衰落,兵荒馬亂,民不聊生。就當所有人都盼望著有人能來拯救這個國家于水火之中時,盼來的卻是昏庸的皇帝在園明園享樂!英法聯軍逼迫我們中國簽署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合約,最終一把大火燒燬了園明園,也燒掉了所有中國人的期盼和幻想。

在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爸爸向我講述了另外一段充滿血腥,充滿恐怖,但卻讓人振奮的歷史。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發動了侵華戰爭,期間製造了舉世震驚、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對抗日根據地血腥“掃蕩”中,推行野蠻的“三光”政策,犯下了纍纍血債;公然違背國際法,發動令人髮指的細菌戰、化學戰……受苦受難的中國人再次走到了瀕臨絕望的邊緣。是中國共産黨完結了這段屈辱的歷史,是中國共産黨點燃了人民心中那久違的火熱,又重新燃起了人民心中的希望,並最終取得了勝利,建立了新中國。

同樣兩段歷史,卻有著兩種不同的結局。我們要感謝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感謝革命烈土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和平生活!作為兵工世家的一名兵工娃,我雖未經歷過那戰火紛飛、英雄輩出的年代,卻從小耳濡目染的感受到了我身邊的那股紅色的力量。我的爺爺是共産黨員、是出席包頭市的勞動模範,用一輩子踏踏實實、勤勤懇懇的敬業精神為國防事業貢獻力量。如今已經古稀之年的爺爺,因為長期工作,腰和雙腿一直患病且越來越嚴重。我曾不懂事的問過爺爺,爺爺你後悔嗎?爺爺只是笑笑,摸著我的頭説:“不後悔呀,爺爺是黨員,就要有個黨員的樣,長大了你就明白了!”。直到今天,在看完《火燒圓明園》的電影和了解了抗日戰爭的歷史後,一直不解的疑惑才恍然大悟,我才理解了爺爺所説的話。還有我的爸爸,他毅然決然的接過了爺爺手中的接力棒,投身了兵工事業,也是一名共産黨員,連續多年被評為先進,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還被兵器集團授予抗疫疫情突出個人。

鮮艷的紅領巾在我們胸前飄揚,這股紅色的精神、這份紅色的力量一直在指引我、培育我,作為一名兵工娃,我一定要爭做思想好,品德好,身體好,學習好的新時代好少年,立志振興中華,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北重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鄒雨桐 指導老師:張慶輝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色的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