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愛國,少年人人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新時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愛國,少年人人心向黨  |  2021-05-13 09:44:00
【新時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愛國,少年人人心向黨 | 2021-05-13 09:44: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説起黨,説起國,人們都是懷著驕傲的。小時候,羨慕著紅領巾,長大一點,入了少先隊,再大一點,進了共青團,等到成人了,加入共産黨就成為了光榮的目標。我們始終追隨著黨的步伐,以新時代少年這一身份打自心眼兒裏熱愛著黨。

我們班曾經有一個同學問我,説他不知道怎樣才能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新時代好少年”,因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平凡的男孩兒,那對他來説太難,太遙不可及了。其實這並不難,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做好在集體中的自己,發揮好每一顆“小部件”在這個名為社會的龐大“機器”中的作用,就是最好的。

在現在這個什麼都快的時代中,龐大且繽紛的數據流動吸人眼球,不少同學沉溺于網絡,心裏裝的是他的遊戲,裝不進知識。殊不知,我們的內心,應該慢下來一點。當我們靜下來思酌人生目標和人生意義的時候,當我們慢下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時候,這是慢的理所應當的。這才是現在的我們要成為紅心向黨的新時代好少年所要做的第一步。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我們作為光榮的少先隊員,作為社會主義建設的接班人,作為中華民族未來的脊梁,我們肩負著華夏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但這不一定是要我們成為將來在社會上地位舉足輕重的名人,也不一定是要我們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懷著一顆真摯的心表達對祖國與黨的祝福與熱愛,真的不遙遠。

當旁人摔倒的時候,扶一下;孝親敬長,懷著感恩的心,在他們勞累時遞上一杯水,説一聲:“累了吧,辛苦了。”;在家裏,力所能及的家務該做;在學校,刻苦學習,善交益友。這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不是嗎?

做好了“新時代好少年”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把自己的青春與熱血奉獻給祖國。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

共産黨,辛勞為民族,

共産黨他一心救中國……”

這首歌曲想必對大家來説耳熟能詳,黨對我們的意義無無疑是珍貴的,但僅用“珍貴”一詞形容,還表達不全我們對黨的敬愛。黨在我們心裏應該是一座豐碑,是一座燈塔,是一面旗幟,讓我們敬仰不已,為我們指引方向,那樣的熾熱,那樣的鮮活。

我們努力成為“新時代的好少年”,我們深愛黨!因為我們是鐵骨錚錚的中國人,黨在我們心中無可取締!

昆明市冠益中學2023屆8班 楊麗樺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年少未敢忘愛國,少年人人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