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為中華之強大而讀書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3 14:29:12
央視網 | 2021-05-13 14:29: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這鏗鏘有力,朗朗上口的讀書聲回蕩在校園湛藍湛藍的天空中,不時有一群鴿子飛過,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如今我們的生活就像春花秋月一樣,婀娜多姿,璀璨芬芳,幸福快樂!

我們美好的生活都離不開如今祖國的繁榮強大。前幾天我讀了《追尋紅色記憶》這本書。書中記錄了當時的中國戰火連天、民不聊生,舊社會的中國任人宰割。日本轟炸中國,受戰事牽連的無辜百姓死傷不計其數,令人慘不忍睹。如今在青島有一個青藥小公園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遺址,中國是唯一的戰場。看到這句話,我心裏感到無盡的屈辱!當時兩個國家都來搶中國這塊肥肉,中國就像一隻柔弱的綿羊,被別的國家隨意欺負,節節敗退。就在中國即將走向滅亡的時刻,中國站起了許多革命勇士,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不管上刀山,下火海,用自己的青春、熱血,甚至是生命,換來了今天這繁榮富強的中國,換來了今天我們美好的生活!如今的我們就像是在蜜罐裏養大的,甜蜜而幸福。但我們有沒有想過,這蜜一樣的生活來的容易嗎?不,不容易,太不容易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在少年讀書時説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麼我們為什麼而讀書呢?我記得今年過年的時候有一次家庭聚會時,大叔問我們:“你們為什麼而讀書呢?”妹妹説:“為學到更多的知識而讀書。”哥哥説:“為了能考上好大學,找上好工作而讀書。”輪到我了,我竟一時答不出來,有些迷茫。這個問題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困擾我許久。直到現在讀了這本書,我心中終於有了答案:“為中華之強大而讀書!”

我喜歡朗誦,我喜歡畫畫,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上機器人課。科技老師每堂課會教我們許多科技知識,我們還要製作許多科技小作品課上動手又動腦特別有趣。我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現在已經會編制一些有趣的小程序,製作一些不同樣子,不同功能的機器人。而且去年我還參加了全國的NOC大賽,獲得了全國三等獎!想到這裡,我心中有一些小得意,小自豪。熱愛學習,熱愛科學,熱愛探索的我不正是一個中華好少年嗎?

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明天。每個少年身上都肩負著讓國家更強大,讓生活更美好的重任!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做中華好少年,為中華之強大而讀書!

北重一小  五年級四班  王子赫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為中華之強大而讀書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