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船精神”,爭當紅色傳人——慶祝共産黨成立100 週年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2 16:22:24
央視網 | 2021-05-12 16:22: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供給呼吸的,常常只是被人忽視的空氣;滋潤大地的,常常只是默默無聲的雨水;然而,給予我們幸福的,便是那紅色基因的共産黨。

  時間如梭,光陰似箭,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産黨 100 週年。我高舉愛的黨旗,祝福我黨生日快樂!願祖國繁榮富強!白鴿翱翔旗招展,讚歌飛舞翩躚。黨誕生在那亂世之中,它寄託著人們渴望和平的美好願望,誕生於它的搖籃——“紅船”之上。

  在那艱難奮鬥的時代,也曾有許多灑熱血的英雄就義。其中,我們的故鄉有著一個“一思尚存,此志不懈”的人——羅登賢。

  羅登賢原名羅舉,1905 年生於南莊鎮紫洞村。1925 年春,加入了中國共産黨。從此,他就開始捍衛祖國的紅色江山。

  1927 年,廣州起義的槍聲打響,他身為省委員當人工人赤衛隊第聯隊隊長,不忘初心,不怕流血犧牲,活著就要拼命,帶著戰友,同仇敵概地撲向敵人。

  1933 年 3 月 28 日,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由於叛徒的出賣,羅登賢在上海被逮捕。同年 8 月 27 日淩晨,他在南京雨花臺就義,年僅 28 歲。他用自己樸實淡泊名利,詮釋了崇高精神。犧牲前,歷經艱難險阻,練就他不被困難折服,頑強拼搏的精神。堅定的信念,使他對幸福生活無比嚮往和渴望,一次又一次用血肉鑄成了捍衛人民的鋼鐵城墻。他那種可歌可泣的高大形象,永遠圪立在人民心中。

  “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為民服務孺子牛,艱苦奮鬥老黃牛。”這些不就是黨的心聲嗎?

  他們生於民族危難,戰火紛飛的年代。他們在黨的旗幟下,用青春抒寫紅色的輝章,他們在紅色的指引下,用智慧堅定革命鬥爭到底;他們是千萬共産黨員的縮影,他們是引領我們走向和平幸福的代表;他們用血肉挑起民族的脊梁。

  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向黨員們學習,那如蠟燭般的精神,從頂燃燒到底,一直都是光明溫暖的,照亮他人,照亮前進的道路。“紅船”蘊藏著紅色資源,紅色血脈。我們要傳承“紅船精神”,爭當紅色傳人,捍衛我們的紅色江山。

  “舉世人生何所依,不求自己更求誰?”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此時不努力學習,怎能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紅星,照耀我心中。

  佛山市第十一中學108 班 賈菖圓  指導老師 陳小真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船精神”,爭當紅色傳人——慶祝共産黨成立100 週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