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色精神 代代相傳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2 10:33:10
央視網 | 2021-05-12 10:33: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921年,中國共産黨在國家危亡之際建立,經過三十年的鬥爭,使五星紅旗在萬眾矚目中冉冉升起。至今,他已經走過了100年的風雨滄桑,今天的中國,繁榮、昌盛而富強。這一片生機勃勃的背後,是無數人民英雄、愛國志士的辛勤付出。閱讀紅色經典,我們可以看到那一段艱苦卓絕的歲月……

《紅岩》中,我們看到每一個共産黨員都全力以赴,寧死不屈,至死不渝,甘願將青春揮灑在一片熱血之中。江姐受十指穿心之痛而無悔,華子良歷十年忍辱負重而無怨,甚至連小蘿蔔頭都用自己的聰穎傳遞情報,成為年齡最小的烈士。

勝利從不是一人之功,而是千千萬萬人心連心的奇跡。遇難時同志們的互相保護,互相鼓勵,渣滓洞難友如火如荼的鬥爭,白公館志士的奮勇突圍,地下黨與黨中央的密切聯絡,傳遞情報的秘密配合。

他們的心中,向著黨,向著祖國,向著人民。江姐面對丈夫逝去的痛苦,仍然控制自己,保持著沉著冷靜,為革命事業出謀劃策;許雲峰面對敵人的百般拷問,絕不開口,將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希望黨的力量得以保存。他們心中,有的是大愛無疆,有的是大公無私。

閱讀《紅岩》,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要披荊斬棘,他們的熱血與奮鬥,他們的勇氣與堅定,時刻激勵我們在日常學習與生活中堅定不移,砥礪前行,鑄就自己的自立自強。

閱讀《紅岩》,感受在茫茫大地上相通的心,長江洪災、汶川地震、新冠疫情,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共度難關,一顆顆火熱的心,匯聚成火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感受眾志成城的團結,盡綿薄之力,為熊熊的火焰,增添一顆屬於自己的火種。

閱讀《紅岩》,時刻將家國情懷放於心中,以時代發展為己任,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在那條保家衛國的道路上,有戰士們不怕犧牲,前仆後繼,有科技人員嘔心瀝血,鞠躬盡瘁。哪怕位卑,哪怕弱小,哪怕能力有限,我們都應該讓這份大愛,永存心間。

閱讀《紅岩》,一字一句都凝聚著革命時代鬥爭的困苦,是當時社會的真實寫照,使我們更深刻的了解那段奮鬥征程,銘記漫漫歷史長河中的辛酸血淚、痛苦犧牲,也更清楚的認識到今天安逸與寧靜的來之不易。因為艱難,所以珍惜。

這是我們今天閱讀《紅岩》的意義,也是我們閱讀種種紅色經典的意義,它讓我們不忘曾經的歷經千難萬險的艱苦奮鬥,讓我們珍惜現在的和平美好,讓我們更好的完善自己,讓我們胸懷遼闊,心向祖國。

晉城愛物學校八年級42班    王子瑄  18356001083

輔導教師:時慧慧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色精神 代代相傳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