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做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2 11:06:40
央視網 | 2021-05-12 11:06: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從小,爸爸媽媽、老師們就教育我要做一個講究衛生、愛護環境的好孩子。在生活中,我養成了不亂扔垃圾,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的習慣。我知道,保護好環境就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上個週末,我和爸爸媽媽到紫蓮山莊燒烤。一到目的地,我就衝到燒烤爐前,迫不及待地拿起雞翅烤了就吃……吃飽喝足後,我慢悠悠地坐下來享受著春風襲來的陣陣涼爽,放眼欣賞山莊的美麗景色。那天陽光燦爛,山莊的花草樹木顯得更加蒼翠欲滴,令人神往。

  可當我往地上一看時,我傻眼了,骨頭、塑料袋、空飲料瓶遍地都是,招引來成群的蒼蠅“嗡嗡”作響……與周圍這美麗的景色極不協調。大自然竟被我們“糟蹋”成這樣,我心裏感到很是不安。我平常養成的好習慣到哪去了?一向自詡是“環保小衛士”的我居然也參與了這樣的行為?羞愧之餘,我迅速跑到小賣部,拿了工具,動手開始打掃地面。一起參加燒烤的幾個小朋友看了,和我一樣行動起來。地面很快就被我們打掃乾淨了。

  附近還在燒烤的一些人,原先都隨意丟棄手中廢品、垃圾,看到我們一群孩子的行動,似乎也有點不好意思了,都自覺地把東西丟到了垃圾桶。我跑到垃圾桶旁,大聲説:“請分類把垃圾放進垃圾桶!”大人們都用讚賞的眼光看著我,在一旁的媽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我心裏也甜滋滋的。這時,一位遊客走過來對我説:“小朋友,有環保意識,表現真不錯!”那時,我心裏感到無比自豪。

  是啊,環保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學校、在生活中,我們除了講究衛生,還要懂得要愛護花草樹木,不浪費糧食,要節約用水,節約水資源;我們還要多看有關環保的書,這樣才能懂得更多保護環境的知識。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爭當“環保好少年”,我們生活的環境就會越來越好,我們的地球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甘肅 楊蕊瀅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做新時代好少年,紅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