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青春不停步,紅心永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2 10:41:02
央視網 | 2021-05-12 10:41: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升旗臺上,旭日下方,鮮艷的國旗迎著朝陽,頂著曙光朝著光明的方向飛揚,飄揚在建黨一百華誕的祝福中,永恒、不朽地飄揚。

國旗中,華夏兒女化成了四顆明星去守護那為之心動、崇高的中華民族,共産黨領導全國人民打江山、立江山、守江山,歷程如此輝煌、如此閃亮,如此明亮的足跡,它雋永、深深地印在歷史的青石板上,巍然、肅然,閃耀著赤光的青史永恒地記住這段輝煌。

“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唱起那動人的歌謠……”每當耳邊傳來這熟悉的旋律時,我仿佛聽見微山湖在呻吟。在齊魯大地上,提起“鐵道遊擊隊”這個名字,誰都會肅然起敬,提起劉洪和王強,更是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人們也因此永遠地記住那段歷史,記住了魯南的這些英雄。電視劇《鐵道遊擊隊》的上映,使人們重溫了那些驚心動魄的場面,一展革命壯士的英雄本色。

在佟麟閣身上,“戰死者光榮,偷生者恥辱,國家多難,軍人應當馬革裹屍,以死報國。”何等的豪壯;在謝晉元等“八百壯士”身上,“固守城垣,奮鬥到底”,他們與敵人展開肉搏巷戰,何等的悲壯;在黃人欽身上,“倭寇侵入國土,民族危在旦夕。身為軍人,義當報國。”何等的忠義!他們不愧於毛主席的輓聯“奮戰守孤城,視死如歸,是革命軍人本色;決心殲強敵,以身殉國,為中華民族增光。”

在《保衛延安》這本書裏,我認識了多次與敵人週旋而身負重傷的彭德懷,認識了運籌帷幄,每天只睡幾個小時而堅持作戰的毛主席,認識了願同戰士們同甘共苦的朱德……從中,我看到他們的堅強不屈,更看到了他們那顆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心……所有英雄的形象都展現在我的眼前,組成了一幅讓人激動、崇敬、感嘆的畫面。

就像每一次讀《紅岩》時,我都會有個心聲:”烈士們,當雄渾的國歌慢慢響起的時候,當五星紅旗漸漸升起的時候,那一刻就證明你們是中國民族的驕傲,是中國民族的象徵!”

這一部部紅色經典都是革命先輩用血與淚寫成的,正是他們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對祖國和黨的熱愛,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更應用實踐去證明。

忠誠信使王順友在雪域高原送郵二十年,行程達二十六萬公里,以奉獻、無悔譜寫了一首堅定之歌;鐘南山、李蘭娟院士負重前行,日夜堅守在抗疫最前線,使萬家燈火得以點燃,照亮整個寒冬;洪澇爆發迅猛不及,無數戰士奔赴災區,以骨搭橋,身軀擋洪,因心懷大義,才能堅定地戰洪水、鬥惡浪。

花開花敗,潮起潮落的神洲大地上升起五顆璀璨的明星,一大四小,不同的美麗,別樣的風采。珠穆朗瑪峰世界最雄偉奇壯的險峰在共産黨光輝的照耀下,不覺地多了幾面紅旗;南極出現了科技研究員的身影;月球上也記錄下中國的航空歷史,“神五”,“神六”,“神七”,神洲崛起!

窗外一陣輕風拂過,紅旗獵獵飄揚,一團火焰在心中燃燒。在共青團的入團宣誓中我莊嚴地舉起了手。金光從窗外射來,如此美艷,撼人心魄。

學校:沁水縣示範初中

班級:301班

姓名:趙怡嵐

指導教師:張霞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青春不停步,紅心永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