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追尋紅色印記,做新時代好少年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2 10:37:26
央視網 | 2021-05-12 10:37:2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灼灼熱血,流淌百年,銘記過去每一片紅色,呈上赤紅的心,追隨你們的腳步。——題記

一百年前,曾有你們埋下紅色的夢想,紅色種子漫灑江河田野,在這一百年間,無論是暴雨如注,狂風吶喊,還是雪後凜冽,冰凍霜結,但值得欣慰的,在一百年後,那些紅色之花已經在春的召喚中嬌艷綻放,待我們去尋找。

因為春的召喚,跑來了一群朝氣蓬勃的孩子,歡聲笑語被春歡迎著,被胸前那一團純真的紅色映襯著,他們稚嫩的笑臉才真正配得上春天的活躍。紅領巾迎著春風招展,小朋友們踏著大地雀躍,那份朝氣化作陽光沐浴青草,一起在春天中悄悄成長。紅領巾是希望,是民族的自信,盼望著它,期待著它,銘記這份純真的紅色印記。

邁入校園,首先就會看見矗立在校園正中央的紅色旗幟,迎著風在藍色天空中振振作響,隨風飄揚。每一面紅旗揚起的是純正的紅色,是不朽的氣魄,是無數中華兒炙熱的內心,它見證這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寄託著黨和國家對我們的期望。在高空毅然飄揚著的,紅旗僅僅作為一個載體,其實是鷹擊長空的熱血在天空中盤旋。望著它,感受著它,銘記這份莊嚴的紅色印記。

濁濁黃河水流淌,流淌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內心,那一種澎湃,那一種激昂,是這一百年以來最恢宏的時刻;高山聳立,跨越在這廣闊無垠的沃土上,那一種蔚然,那一種沉穩,共築了一道團結的屏障。我們都該驕傲這萬千江河,都該奔跑在遼闊的原野之上,千百年來,不變的是祖國的紅色河山,它見證了時代興衰,萬象更迭,所有的史冊不及它一絲一毫的氣魄。與自然相連,讚嘆著,驕傲著,銘記這份輝煌的紅色印記。

過去那段灰暗的記憶裏,流淌著的卻是鮮紅的熱血,滄桑的歲月裏卻刻下了不朽的詩篇。我們感激無數烈士的奮勇向前,從心底裏敬畏那千千萬萬的將士們為我們揮灑熱血,這份紅色印記是神聖的,是萬眾矚目的,這值得我們每一個人永遠銘記。而如今,祖國復興的同時,我們雖身處和平年代,但卻仍有許許多多仁人志士為我們奉獻著,小到在我們的生活上,大到維護國家安全,他們的骨子裏同樣流淌著紅色的熱血,同樣值得被我們銘記。熱血沸騰,我們凝望著,注視著,我們銘記這份神聖的紅色印記。

21世紀是奮鬥的一百年,我們自然承擔著更多的責任,1921年到2021年,中國墮落過,輝煌過,每一刻關於祖國是記憶我們都應該銘記,這是一顆紅色的心靈。追尋著每一份紅色印記,始終跟黨走。作為新時代的好少年,我們要劍指山河,紅心向黨,時刻奮鬥,做一個紅色繼承人!

晉城四中初三260班于梓涵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追尋紅色印記,做新時代好少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