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憶改革,感黨恩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1 10:07:11
央視網 | 2021-05-11 10:07: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跡般地聚起座座金山……”這首《春天的故事》,相信大家應當都不陌生。這位老人,就是改革開放的總指揮——鄧小平爺爺。   

       我們從歷史書上了解到: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這是一次特殊的會議,更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的會議。在這次會議中,鄧小平同志提出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今年,是2021年,正值改革開放43週年。我們青少年,正是沐浴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茁壯成長的小樹苗,見證著改革開放的風風雨雨。

       今天,就讓我們伴隨著《春天的故事》,來回顧改革開放40多年的那些激動人心的變化。

       “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跡般地聚起座座金山。” 改革開放的40多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4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國人過上了好日子。聽爸爸説:他小時候,我家住彩屯的平房,兄弟姐妹多,生活條件很差。記憶中的彩屯,沒有各種各樣的交通工具,最多的只是自行車。還有那種三輪車,兩個人坐在上面,一跑起來“突突突”穿梭在彩屯的大街小巷。在那個時侯,三路汽車就是比較好的交通工具了。現在的彩屯,已經把原來的小衚同改造成繁華的商業步行街,每天人來人往,夜晚燈火通明,步行街上種植了各種花草,還有形態各異的雕塑,太子河之畔各式噴泉在燈光下交相輝映,那是多麼美妙的風景!而我們家,早已住上了多層樓房的小區。雖然不在市中心,但是小區的環境優美,我們的居住條件可是大幅提高!不僅是我們本溪市,全國各地的經濟都發展迅猛,在沿海地區設立的經濟特區,如深圳等等,就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風向標。

       “春雷啊喚醒了長城內外,春暉啊暖透了大江兩岸。”在這40多年中,黨和政府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推動建設和諧社會。我們每一名學生,正接受著平等的教育;每個人無論貧富都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為了保證尋常百姓的安居樂業,就業成了民生之本;為了適應不久後的“人口老齡化”,我國建立了社會保障體系……國家一項項利國利民的政策,無不溫暖著大江南北老百姓的心

       我現在是高中生,是在黨的雨露哺育下成長起來的新時代的青年,為了回報黨的恩情,唯有努力學習,學好本領,將來接好革命的班,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美好!

       關楚涵 遼寧省本溪市溪湖區本溪市高級中學高中一年級(中職一年)二十班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憶改革,感黨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