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新時代少年 紅心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1 09:48:48
央視網 | 2021-05-11 09:48: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有一抹紅色,它是一艘小船,從嘉興南湖啟航,承載著人民的重托和民族的希望;有一抹紅色,它是一面面旗幟,飄揚在神州大地上,指引著前進的道路和奮鬥的方向;有一抹紅色,它是一顆顆紅心,跳動在青春的校園裏,迸發著年輕的活力和新時代的激情……而這一抹紅色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産黨。紅船精神引領我不忘初心,黨旗飄揚指引我牢記使命,而紅心向黨,就是我們新時代少年愛黨、愛國的最好見證。

       一百年以來的風風雨雨,一百年以來的奮鬥不息,幾經滄桑,幾多磨難,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帶領著中國人民,堅定地邁開了奔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自信地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黨是一面光輝的旗幟,在這面旗幟下聚集了九千多萬名傳承理想,播種希望的中國共産黨黨員。正是他們,為黨,為人民獻出了自己的畢生精力,帶領著黨和人民,走向光明的未來。

       在我的家中,也有一名這樣平凡的“偉大人物”,他就是我的爺爺。自打我記事起,爺爺的胸口總是別著一枚黨徽,每次爺爺放學來接我的時候,我都會在人群中尋找那枚黨徽,因為我知道找到它,我就能找到爺爺。爺爺告訴我,其實跟著黨徽走,不僅能找到爺爺在哪,而且能找到自己的初心是什麼,使命是什麼。年幼的我不能理解爺爺説的初心和使命,爺爺總和我説長大了我就能明白了,而當我加入共青團的那天,爺爺給我講了他的故事——

       爺爺年輕的時候是一家建築公司的工程師,他積極向黨組織靠攏,每天清晨,他早早來到公司作圖、設計,晚上,又披著月色回家。面對奶奶的埋怨、孩子的哭鬧,他説:“我是黨員,我要起&&作用!”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他結識了公司一位瓦匠。這位瓦匠家徒四壁,不僅要贍養臥床不起的老母,甚至還過著吃了上頓沒有下頓的生活。但他工作勤奮努力,思想積極上進,經常在上下班路上和爺爺交流工作體會、思想心得,卻從來沒有抱怨一句生活上的難處。一來二去,爺爺和這位瓦匠成為了朋友,他們一起閱讀毛主席語錄。穿越深邃時光,迎著初升的朝陽,書頁翻動,我仿佛能聽見爺爺對他説:“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伴著皎潔的月光,手不釋卷,我仿佛又能聽見他對爺爺説:“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爺爺號召起單位的其他黨員同志結成幫扶小組,大家一起省下糧票、布票,為瓦匠的家庭解決了溫飽問題,甚至為他打制了桌椅、床板等木制傢具。後來,在爺爺的介紹下,這位瓦匠也成為了黨員。

       從這個故事裏,我知道了一個黨員需要有怎樣的精神。這份精神是熱情,是樂於助人,是奮鬥,是勤勞,是傳遞,更踐行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新,從播下革命種子的小小紅船,到領航復興偉業的巍巍巨輪。無數黨員用他們的傳統,他們的經驗教育人、啟迪人,讓我們認清歷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與力量。

       初中的時候看過一本書,叫《紅岩》,裏面有這樣一句話,“人生自古誰無死,可是一個人的生命和無産階級永葆青春的革命事業聯絡在一起,那是無上的光榮。”初中的時候我加入了光榮的共青團。共青團是共産黨的後備軍,是將來要為黨服務的。在經過了一次次團課培訓、實踐中,我越發認識到祖國的偉大,黨員的光榮。我是一名共青團員,而我的這顆紅心向黨,將來我一定會像爺爺一樣成為光榮的共産黨員!
       新的時代,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吹響新的號角。正如習總書記所説,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為新時代少年,我們更要刻苦努力,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將自己的一份力量融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一歷史偉業之中!
站在新的時代,我們豪情滿懷;實現新的跨越,我們重任在肩!在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必將乘風破浪、堅毅前行!讓我們爭做新時代少年,少年一顆紅心,永遠向黨!

       鎮江市實驗高級中學班級  高一(16) 孫睿晗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魏曼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新時代少年 紅心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