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心永向黨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1 08:55:36
央視網 | 2021-05-11 08:55:3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穿歲月峰頭,伴歷史雲煙,翻開中國近代史的篇章,幾多恥辱,幾多磨難,幾多抗爭,幾多滄桑。自鴉片戰爭英國人打開了中國的大門,甲午中日戰爭徹底把祖國的脊柱壓彎,億萬同胞被迫匍匐在地任人宰割,無數人都飽受折磨苦不堪言。本以為一個湯湯大國會就此不復存在,但是,奇跡般的轉折出現了!在一個楊柳輕拂的七月,從碧波盪漾的嘉興湖傳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産黨成立了!中國共産黨的誕生,讓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重新燃起了熊熊火焰,給古老的中華民族帶來了光明與希望。

       這是一段坎坷的歲月,是一段常人難以忍受的歲月。回首二萬五千里的漫漫長征路,面對天上有敵機偵察、轟炸,地面有幾十萬敵軍圍追堵截的危急情況,英勇的紅軍將士在黨中央和毛澤東同志的正確領導下,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氣,運用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突破了敵軍的重重包圍,一次次創造了以少勝多、以弱勝強的戰爭奇觀。除此之外,長征時物資匱乏環境惡劣,這些困難時刻挑戰著紅軍將士的生命極限。但是,這些都不能阻擋紅軍前進的步伐。因為他們堅信:沒有人克服不了的苦難,沒有共産黨渡不了的難關!餓了,就挖草根吃樹皮;渴了,就喝雪水,再不濟喝尿……最終,他們征服了空氣稀薄的冰山雪嶺,趟過了無數險峻的峽谷激流,穿過了渺無人煙的沼澤草地,完成了艱苦的長征,譜寫了一曲人類求生存的凱歌,立下了人類堅定無畏的豐碑,永遠流傳於世。

       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走向光輝未來道路上的困難遠遠不止長征。姦細的出賣,虎狼般的敵人的拷問,刑具的折磨,利益的誘惑……但他們始終都在用自己的行動證明自己建立新中國的決心,用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話激勵著億萬中國人。即使再殘忍、再毫無人性的儈子手拿他們也毫無辦法。因為這些偉大的共産黨員都是不畏生死的英雄啊!他們用堅定的信念為自己的血肉之軀鑄造了鋼盔鐵甲,排除萬難,消滅了土豪軍閥,趕走了日本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燬了禁錮人民的封建和腐朽,最終帶領著人民走向勝利,走向光明,走向幸福。

       進入新世紀後,我國共産黨又面臨了新的考驗。就比如剛剛過去的2020年,那可真是實“鼠”不易。那個本應熱熱鬧鬧的春節因為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變得異常冷清。幸運的是,雖然“新冠疫情猛如虎”,但我們“有黨指揮風雨平。”我國共産黨在這場疫情期間進行了有效的指揮領導,及時發佈有關疫情的消息,號召全國人民齊心協力,把疫情帶來的不良影響降到了最低。在國內疫情得到控制後,我黨不忘世界上同樣處於水深火熱的其他國家,盡己所能提供援助,彰顯了我大國風範……這份由我黨執筆書寫的疫情防控的答卷再次顯示出我國共産黨確實是值得百姓信賴的優秀執政黨。

       共産黨是偉大的,正如一句歌詞所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國共産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他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自己的宗旨。從紅船精神到延安精神,從載人航天精神到抗疫精神,我國共産黨的這些紅色精神始終是我們新時代青年需要學習和傳承的優秀精神。學習這些精神,我們才會站到更高的地方,看到更遠的世界,變得更加優秀。所以,讓我們紅心永向黨,勵志成才做棟樑!

       鎮江實驗高中 高二(2)班 徐琬婷

       指導教師 孫潮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心永向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