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榜樣——致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1 17:00:45
央視網 | 2021-05-11 17:00:4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己亥大疫起,庚子漸落定”!在八個多月來的日子裏,我總被一些東西感動著。在疫情發展和防控戰疫過程中,我的思想之河總是不停地奔涌流淌。我內心越來越深刻地感覺到誰是我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誰是我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呢?是醫護人員、疾控人員、解放軍、公安民警、社區工作人員、科技人員、教師、建築工人、志願者、保安、快遞人員、其他堅守各個崗位的人員、數以億計的居家抗疫的普通民眾…… 在抗擊疫情這個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每一位無畏逆行的身影,每一位奮勇向前的中國人,都是我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020年辭舊迎新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襲擊了我國湖北省武漢市,並輻射到全國大部分地區!處在風暴眼的湖北武漢面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呼吸機等醫療防護用品的需求量暴漲的嚴峻形勢!當地的醫護人員持續作戰,奮不顧身地救治紛涌而至的患者!打響了一場無畏的抗疫戰爭!危難之際,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統一決策部署,全面動員,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火速進行了數億醫療防護物資調撥;緊急從軍隊和全國各省市派遣了多批援鄂醫療隊,數以幾萬名。及時協調供應後勤保障和生活物資。“火神山”和“雷神山”醫院極速建成收治患者,數十個“方艙醫院”應勢而建。真正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堅決遏制了新冠肺炎在我國的蔓延惡化。而國內外各種愛心主體的捐贈也如雪片般飛來。

  經過八個多月的奮戰,取得了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決定性成果、接連打了幾場局部地區性聚集性疫情殲滅戰,奪取了全國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在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抓緊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取得顯著成效。在抗擊疫情過程中,有我們人民的英雄和國家的棟樑:鐘南山、張伯禮、張定宇、陳薇……;還有無數捨己為人、義無反顧的身影,時刻牢記自己的責任和擔當;還有千千萬萬普通人,在各自的崗位上盡職盡責;還有數以億計的居家抗疫的普通百姓……;都展現出了不平凡的風采。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科學防治,為抗疫戰爭的勝利提供了堅實保障。

  正如美國政治家基辛格所説:“中國人總是被他們之中最勇敢的人保護得很好。”身為華夏子孫的我們深感自豪,尤為感恩!當我們國內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時,疫情在全世界範圍內蔓延開來,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我國政府積極對外伸出援助之手,守望相助,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生死不離,不畏險阻、無畏逆行、義無反顧。大勇之後是大愛,無畏之後是無私。戰疫途中每一個奮勇向前的中國人,戰疫途中每一位無畏逆行的身影,每一位奮勇向前的中國人,他們無畏精神讓人動容,他們捨己為人、義無反顧的責任和擔當更是讓人欽佩,他們都是我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突如其來的疫情令我們警醒!要保護並不能隨便食用野生動物;要除害防病、保障健康;要講究個人和公共衛生,提高免疫力。我們更心懷感恩,感恩祖國得強大,感恩醫護人員的勇敢;感恩老師的堅守;感恩逆行者的擔當。

  眾志成城,全民抗疫。科學防控,從我做起: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服從學校的疫情防控管理,積極進行體育鍛鍊。經驗就是寶貴的財富,疫情不僅令我收穫了科學文化知識,還收穫了奮進和擔當的精神。總有奉獻的光,點亮前行的路,總有可愛的人,豐盈時代的氣度,謝謝你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你們勇敢擔當,不忘初心。

  “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這是習近平爺爺對我們少年兒童提出的殷切希望。他鼓勵我們要努力學習知識、積極鍛鍊身體,爭做新時代的好少年!

  懷柔區第三小學 六(1)班 孫碩    指導教師:陳佳興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榜樣——致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