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有你,真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5-11 09:54:05
央視網 | 2021-05-11 09:54: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共産黨,多麼親切的稱呼,多麼溫暖的家園。他帶領著我們中華大地英勇反抗日本侵略,帶領著我們走過戰火交織的國共十年對峙,帶領著我們走向富強民主的偉大復興之路。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深刻在一代代優秀的共産黨員的腦海中,就是這樣的黨,被百姓所愛戴,被世人所歌頌。

       我爺爺是一位土生土長的農民,曾經參過軍,是七十年代的大別山的軍人,是一個一心向黨的黨員。退役後,他便回到農村裏繼續著他的農村生活。一開始,還能種種田,賣賣菜,勉強維持著基本生活需要,但可惜人一天天地老去,體力也跟不上了,田自然也種不起來了。就在我們一家為爺爺今後的日子擔憂時,黨卻發佈了《養老保險》的政策。這對我們整個家庭,及至整個社會無疑是個好消息,我們國家的人口老齡化也隨著時代發展日益顯現,養老的重擔對於上班族確實有點不堪重負。《養老保險》政策就像是一顆“救命稻草”,解決了很多養老的問題。更令我們開心的是,爺爺算是一名退役軍人,國家還會另發一些補貼。現在爺爺他老人家不愁吃也不愁穿的,解決了我們家的一件大事。

       不光如此,爺爺身患糖尿病,做過幾次手術,還有很多買藥錢,國家都會報銷大多的費用,只剩餘少部分需要自行支付。國家也是逐年提高對老人養老的關注度,養老保險金也隨之一年比一年漲。

       爺爺如今七十多了,依舊十分精神,每天鍛鍊身體,跑來跑去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紅光。他常常微信轉發有關黨的重大決定,時時刻刻關注著黨的工作,嘴裏經常挂著那句話:“還是中國共産黨好!”

       中國共産黨是中國特色,也是至關重要的“主心骨”。記得去年寒假,全國人民都在緊張的氣氛中度過了春節。疫情的漫延和數以萬計的病例讓人們提心吊膽,但看到一批批先進的黨員衝鋒陷陣,直奔抗疫第一線,為我們保駕護航,那一刻真的讓人感受到了滿滿的安全感。黨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也就在這緊要關頭體現出來了,當別的國家還不知該從何處下手時,我們國家已經開始全民出行戴口罩的要求,對部分疫情高風險區採取的封城的措施。這一系列的舉措都使混亂一片的社會安定下來,讓全國人民知道,黨在為我們的生命健康做保障。疫情還在繼續,學校不能開放上課,在國家的鼓勵支持下,老師們開始上網課,學生們在家就可以上課了,學業沒有落下。這還利益於網絡的通暢,在疫情期間,國家能保證網絡時刻通暢,這也給人們還來了很多安慰。

       雖説這是一次全國性的疫情,我卻沒有那麼感同身受,感覺我的生活好像沒有太大的變化。看到新聞上報道的一件件抗疫英雄的事跡,才知道原來是有人在替我們負重前行。他們在死神手中搶回一條條生命,拯救著所有身患疾病的人們。

       在中國人民的不懈努力,在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下,疫情也慢慢趨於平緩,局勢也越來越穩定,看著這大好形勢,我的身邊人談論起來都禁不住讚嘆:“還是中國好啊!”通過這次全民的疫情抗擊戰,讓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黨的力量,讓我們堅定了“一切跟黨走”的信念,也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共産黨無與倫比的強大國量。

       黨讓我們在危機中獲得太平,在戰爭中贏得和平,在生活中謀求幸福。黨是中國全民族人民的黨,也是中國永遠不朽的“脊梁”!

       有你,真好!

       鎮江市實驗高級中學    高二(9)班  楊蘇悅

       指導老師 向海燕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有你,真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