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色基因 做新時代好少年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5 17:46:05
央視網 | 2021-04-25 17:46: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爸爸媽媽為了給我上一堂有特殊意義的愛國主義教育課,決定帶我去“鴨綠江斷橋”,讓我感受當年戰爭的痕跡,緬懷革命英烈。

站在橋上,我們就看到在紫銅匾上由原國防部長遲浩田題寫的“鴨綠江斷橋”的五個剛勁有力的大字。走在橋上,可以看得出來橋是被翻新過的,但是留在橋身上的彈孔還是清晰可見,仿佛在向我們述説著它經歷過什麼。橋並不長,因為它的一半早已被炸斷了。站在斷橋的盡頭,腳下波濤洶湧的鴨綠江水,仿佛奏響了那首耳熟能詳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這座千瘡百孔的“斷橋”,至今遺留宛然,成為抗美援朝的見證。

爸爸對我説:“我們國家發展就像這座斷橋一樣,經歷過千瘡百孔,也在挫折中不斷奮起抗爭,在這樣的歷程中涌現出了無數英勇烈士,他們不畏艱難險阻,不懼個人安危,為了民族獨立、社會進步和國家富強奮勇拼搏、英勇犧牲。他們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們中華兒女代代傳承,值得國家永遠銘記,更值得你們小學生去領會和學習的。”

聽完爸爸的話,我很受啟發,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要傳承共産黨人講奉獻的政治品格,我們要學習共産黨人在革命、建設和發展各個階段的勇於衝鋒在前、吃苦在前、獻身在前的獻身精神,我們要感謝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為我們換來的如此美好的生活。

我們要從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從小立志,好好學習,報效祖國,讓祖國變得更美好、更強大。努力學習本領做思想好、品德好、學習好、身體好的“四好”少年,時刻準備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丹東市振興區紅房街小學四年級三班 于天赫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傳承紅色基因 做新時代好少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