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魂兮歸來,以瞻家邦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5 11:38:14
央視網 | 2021-04-25 11:38: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十秩黨旗紅,笑唱南湖風!                                       

—— 題記                                            

大國泱泱,大潮滂滂。俯瞰華夏五千年曆史河流,它曾潮平海闊,也曾波濤滾滾,歷史之河不斷沖刷打磨兩岸的中華基石;總覺得,那段未曾風平浪靜的歷史之河與那愈加光滑的石頭似乎想要訴説些什麼。

誕生·紅船精神永不朽

1921年7月,煙雨南湖,一葉紅船緩緩駛出,13名共産黨人高持鐮刀鐵錘,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我是這漫天硝煙中僅存的一抹雲彩,被戰火推入這片水深火熱的土地,恰逢嘉興,忽聞開天闢地之聲響,下方,是13名手持鐮刀鐵錘、中山打扮的紅星戰士。紅色的光芒從蒼穹灑下,灑在那13名信奉馬克思主義的中國人身上,我被好奇心驅使,所以,我打算追隨他們而去……只見,一束束希望之曙光透過烏雲,越過戰火塵埃,終於,抵達這片華夏大國。

我與時間為伴,翔于灰暗天空,淌遊歷史長河。

燎原·星星之火永不滅

縱覽九州四海,山河錦繡,壯人心胸;漫溯千年春秋,文明源遠,催人奮進。

那聲槍響,驚天動地,那聲吶喊,揪人心腸……

1927年8月,一聲撼動大地的槍響打破了這方死寂的土地,一騰飛的紅色巨龍于山脊蜿蜒盤旋,回望昔日艱苦卓絕的漫漫長路,二萬五千里的長征路,不畏生死,浴血奮戰的革命烈士,鑄就了繁榮昌盛的祖國,成就了傲視天下的東方雄獅,世界都為它的甦醒而顫抖!

狂風包裹著暴雪,饑餓伴隨著委頓,病魔肆意狂妄,間或流金鑠石,間或雲迷霧鎖,間或風雨晦暝,茫茫泥濘沼澤,寒風刺骨難忍,終日饑腸轆轆……一切的一切,都成為了這段征途的攔路虎,擋不住鋼鐵洪流。

星星之火已然燎原,中華民族怎會恐慌,又怎甘屈服?

照耀·五星紅旗迎風揚

百年光輝歷程,百年豐功偉績。在百年艱苦卓絕的革命征途中,無數革命志士以身許黨,留下震撼人心的“宣誓書”“絕命書”“請戰書”“托孤書”“行軍書”……用生命與鮮血鑄就了共産黨人的信念與忠誠,凝聚了共産黨人的奉獻與榮光,踐行了共産黨人的初心!

庚子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黨中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堅定果敢的勇氣和堅忍不拔的決心,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最終,奪取了全國抗疫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充分展現了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

作為天邊的一抹雲彩,我見證了浙江嘉興的一艘紅船到今日騰飛之巨龍的偉大蛻變,望中國,“于浩歌狂熱之際中寒;于天上看見深淵。于一切眼中看見無所有;于無所希望中得救!”

興義一中  代胃蓮 指導:王庚雲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魂兮歸來,以瞻家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