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火車疾馳,風景如畫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5 15:43:30
央視網 | 2021-04-25 15:43: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他,年近六旬,中等個子,濃眉大眼,高高的鼻梁,有些許皺紋,曾經烏黑的頭髮日漸增添了根根白髮。他,和藹可親,為人正直,忠於職守,對黨忠誠。他,身穿制服佩戴黨員徽章,樣子格外英俊神氣。他,就是我姥爺,我心中最美的好黨員,一名時刻把祖國、黨、人民群眾放在第一位的優秀共産黨員。

我的姥爺是一名鐵路幹部,二十一歲參加工作,至今工齡已有三十八年了。他對待工作盡心盡力,對待旅客如同親人一般。他常説,自己苦點、累點、受點委屈都沒關係,只要旅客高興滿意,他就知足了。他時刻聽黨指揮,始終保持那股積極、熱情、踏實的精氣神,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工作作風,始終堅守那顆為人民服務的初心。就這樣,他帶領全體職工忠於職守、承諾踐諾、誠信待客、勇於超越,永葆16年全路紅旗車、局客運優質服務品牌,多次獲得“優秀共産黨員”稱號。我清晰地記得姥爺家書櫃裏擺滿了那沉甸甸的紅色榮譽證書。我為姥爺驕傲!

我的姥爺,由於工作性質特殊,每逢節假日,別人休息,他卻是最忙的時候。我每年只有春節的時候才能回去看望姥爺,可他總不在家,甚至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都要在火車上過節。我問姥爺為什麼節假日也不在家?為什麼不能抽出一點時間陪陪我?為什麼不能一家人吃頓團圓餃子?姥爺抱著我,耐心地對我説:“寶貝,每逢節假日,全國人民是不是都要回家與家人團聚啊?是不是要旅遊啊?那就要坐火車對不對?因此這時候恰恰就是姥爺最忙的時候。姥爺要堅守一線,為旅客服務,把旅客有序、平安的送到家與家人團聚。”簡單的話語深深打動著我,我不再埋怨姥爺,我要向姥爺看齊,長大也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疾馳的火車載著奔向各地的乘客,他們心中盛開著夢想之花。穿梭于節節車廂的姥爺,他心中的夢想之花正如已露出嫩黃色蓮蓬的荷花,嬌艷欲滴。我想做一朵花骨朵,迎著朝陽,沐著霞光,在接下來的學習道路上奮力拼搏。

上海市閔行區君蓮學校九年一貫制 三(5)班 朱子瑤

編輯:韋巧珍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火車疾馳,風景如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