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家中的榜樣 ——我的黨員媽媽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5 16:33:40
央視網 | 2021-04-25 16:33: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下我的身,黨是光輝照我心” 這耳熟能詳、天籟般的歌聲,這發自肺腑的來自我家廚房、廁所的“最強音”,一直伴隨著我的成長。

不瞞你説,我的媽媽就是一位年輕的共産黨員,她 19 歲時就入了黨,現在已經是一位優秀的黨員律師。無論在工作,還是在生活中,她時刻都以共産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我的媽媽先後擔任黨支部宣傳委員、青年委員,作為黨支部委員會唯一的一位女性委員,她全面負責並籌劃成立了婦女委員會、團支部。在黨員媽媽的帶領和積極參與下,2019 年,媽媽所在的黨支部被評為“重慶市律師行業先進基層黨組織”,媽媽個人也被評為“優秀共産黨員”。

工作中的媽媽永遠是投入的、忘我的。媽媽經常説,她是一名律師,她要運用她的法律知識為客戶、為企業上市保駕護航,為我們國家的法治建設添磚加瓦。還記得幾年前,外公病危,媽媽請假在醫院照顧。有一天,突然接到上海客戶電話,説是媽媽之前負責的有一個收購項目,被收購方的員工集體“抗議”,把收購方的總經理團團圍住了。媽媽接完電話,陷入了沉思,媽媽看了看床上病入膏肓的外公,拉著外公的手,飽含淚水地説了一句“爸爸,我快去快回,等我回來”。説完,媽媽對著外公深深鞠了一躬,裝上電腦,拎著公文包就趕往上海。第二天, 當媽媽安撫完“鬧事”員工,還在處理客戶雙方關於員工安置方案時,媽媽接到了外公去世的消息。媽媽忍住悲痛,迅速處理完項目談判,火速改簽最快的飛機, 趕往殯儀館參加了外公的葬禮。為了工作,媽媽還是遺憾地錯過了與外公的最後一面。

在我眼中,她就是一個永不停歇的“發動機”,隨時都在充電學習、冷靜思索、不斷進取。通過她的微信朋友圈,我們看到她激動萬分地為“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打 call,看到她發自肺腑地為同事吶喊助威,看到她無比自豪

地宣誓“司法護國、愛我中華”,看到她認真地行使江北區律師行業第二屆黨代會的投票權利,看到她激情滿懷地帶領年輕黨員、團員開展豐富多彩的團建活動……

生活中的媽媽永遠是陽光的,積極的。無論工作多忙,總是會在加班的深夜或是週末的早晨,給我們一家做各式各樣“中西合璧”的美食,既孝順老人,又不能忽略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媽媽經常説,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從我上小學開始,週末的興趣班、輔導班,基本都是媽媽在陪讀。節假日裏,媽媽總是儘量抽空陪我們,打卡各種景點,品嘗各種美食。媽媽經常教育我,學習時就忘我學習,玩耍時就盡情放鬆,要勞逸結合,不能三心二意。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名普通的共産黨員。從媽媽身上,我似乎明白了,黨員並不是光活在熒幕裏,也不是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他們也是一群平凡的人, 但平凡之中卻蘊含著堅定的信念和無私的奉獻。她讓我知道了忘我工作,開心生活,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全身心投入。我愛我的媽媽,她是我永遠學習的榜樣。

何易航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家中的榜樣 ——我的黨員媽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