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紅星引路 紅心向黨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3 14:45:00
央視網 | 2021-04-23 14:45:0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身穿紅軍服,頭戴紅軍帽,手拿一柄神氣的紅纓槍,齊聲唱出這鏗鏘有力的歌詞……四年級時,全班同學參加社區“明德劇場”演出的場景歷歷在目。當時,我只覺得這首歌從小就唱,朗朗上口,好聽有力量。

現在,我讀了《閃閃的紅星》這本書,才明白了為什麼説“長夜裏紅星閃閃驅黑暗,寒冬裏紅星閃閃迎春來,鬥爭中紅星閃閃指方向,征途上紅星閃閃把路開”,因為這紅星就是指引人們衝破黑暗,走向光明的引路人啊!

《閃閃的紅星》是一部經典紅色文學作品,主要講述了潘冬子從一個七歲孩童成為一名紅軍戰士的故事。他的父親是一名紅軍戰士,在一次對敵戰鬥中負了傷,手術中主動將麻藥讓給戰友;他的母親是一名遊擊隊的交通員,為了掩護鄉親們撤退,壯烈犧牲了。父親的捨己為人,母親的舍生取義,以及後來修竹哥、宋大爹、姚公公等人言傳身教的影響,使冬子越來越勇敢,越來越堅強,一次次跟敵人鬥智鬥勇,最終戴上父親留給他的那顆閃閃的紅星,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紅軍戰士。

生活在新時代的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裏,捧著嶄新的書本,遨遊在知識的海洋裏……這一切,不正是“冬子們”夢想的未來嗎?我時常想,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享受著先輩們用熱血打造的未來,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奮鬥呢?“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是習爺爺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冬子們”就是我們要學的先鋒榜樣!我現在擔任學校少先隊大隊長,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我會像冬子一樣毫不畏懼,迎難而上;在生活上,遇到煩惱,我會像冬子母親一樣積極樂觀,微笑面對;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我會像冬子父親一樣百折不撓,越挫越勇!因為,我時刻感覺到肩上有沉甸甸的責任,我要向全校的少先隊員傳遞正能量。

“紅領巾,心向黨”。我堅信,紅星永不掉色,因為先賢志士的精神永垂不朽;紅星永不凋零,因為一代代的“紅領巾”還在不停奮鬥!我一定努力學習課本上的知識,積極參加各項勞動實踐活動,在學習和勞動實踐中增強體質,磨礪意志,做黨的好孩子,做新時代的好少年!

作者:蔡楚寧

學校:珠海市香洲區第五小學

班級:六(3)班

指導老師:徐新梅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紅星引路 紅心向黨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