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好少年】爭當好少年,清風當自來

副標題:

來源:央視網  |  2021-04-23 14:22:55
央視網 | 2021-04-23 14:22: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

——題記

同學們,相信大家和我一樣,身為一個中國人,應該無比的驕傲吧!可是,同學們,我們今天的和平幸福是用什麼換來的?是革命先輩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是拿炸藥包炸敵人碉堡的董存端;是用胸膛堵敵人槍口的黃繼光;是為了不讓敵人發現而活活被火燒死的邱少雲······還有1949年10月1日的那一天,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冉冉升起,迎風飄揚。那激動的一刻刻我們怎能忘記?現在再來看看其他地方的溫暖吧!

一、校園

六一兒童節到了,同學們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在教室裏歡呼雀躍、繼而又爭先恐後地奔向操場。每個班級都準備了精彩的節目,每個同學又跳又唱,盡情表演,快樂無比!······

“哎喲!”我扭頭一者,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因腳下一滑摔了一跤坐在地上。“小屁孩! 快起來,別擋著我的路!” 我和小女孩抬頭看見一個高年級的大哥哥正不屑地望著我們,小女孩抹著眼淚坐在地上,我將她扶起來,那大哥哥“哼”了一聲便走開了。小女孩沒有再看那大哥哥一眼,也沒有説半句抱怨的話,只是眨著眼睛望著我,從口袋裏摸出幾個話梅塞到我手中,笑著説:“謝謝你!大姐姐!”説完她又衝我笑了笑,蹦蹦跳逃地離開了,我手中拿著話梅,望著她遠去的背影,心中像吃了蜜一樣甜。

二、社會

“同學們,今天下午我們去當一次志願者,好嗎?”班主任老師笑盈盈地看著我們問道.“好!”我們快樂地回答。我的同學為了撿垃圾還專門買了一雙手套呢!

到了下午,隊長舉著旗,我們戴上黃色的志願者帽,拿著掃帚、垃圾袋、擦布、夾子,興奮地出發了。我拿著垃圾袋撿垃圾。“老奶奶,我來幫你!”我一轉頭,只見我們的班長扶著一位老奶奶過馬路,“我也來!”我急忙跑過去幫老奶奶提著東西。老奶奶笑著説:“現在的孩子,你礁瞧!多乖巧!”班長笑著説“奶奶,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對呀!”我和班長扶著老奶奶把她送到了馬路對面。

······

“回學校啦!”隨著老師的聲音,我趕緊跑過來,“咦!這是什麼?”我看見地上有一個水杯,我撿起來説:“不知它是誰的,不過交到學校安保處,一定會有人來領的!”説著,我就跑過去交給安保處。

耶!好事樁樁!······

如果文明是一絲春風,那麼它會吹到世界各處;如果文明是一盞燈,那麼它會照亮每個人的行為;如果文明是一朵花,那麼它在冬天也不會枯萎!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吧!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每個角落,開遍世界每個角落!作者 朱鏡帆

編輯:李博楠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教育精彩視頻
正在閱讀:【新時代好少年】爭當好少年,清風當自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
評論